首页 > 疫情防控

商洛高新区“四员”制度力保防疫复产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2-29 16:16:53

3761

商洛高新区在辖区企业推行“四员制度”,由分管县级领导牵头,整体部署、巡回督导、全面推进、抓好落实,有序推进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复工复产促进发展。区内规上企业19家复工复产13家,占比68.4%。

一是门口设“检查员”。由管理办事处指导企业在厂区门口设立检测站,安排专门的检查员,负责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做好外来人员的劝返工作。高新区为检查员配备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防护设备。

二是人员密集区安排流动“督查员”。在企业车间和餐厅等人员密集区安排流动督查员,专门督查员工戴口罩情况,督促落实隔离人员防控措施,劝导员工不扎堆、不聊天,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派驻“观察员”。在复工复产的每家企业厂区,由高新区和企业联合安排3名观察员,负责对企业疫情防控人员配备、措施落实、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观察。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向高新区指挥部汇报,向企业反馈,认真做好整改。

四是确定“信息员”。每家企业确定专门的信息员,对企业所有人员的流向、测温测量结果及健康状况、隔离人员措施落实情况逐一登记,每天下午五点前向高新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