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丹凤“五加强五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2-29 16:14:37

4103

丹凤县突出企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加强民生保障,强化服监管,强化部门联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加强企业复工复产保发展。下发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突出民生保障、骨干财源、重点企业、规模以上、产业关联优先的原则,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县已复工项目7个,复产企业14家,人员1216人。

二是加强农资供应保脱贫。主动应对疫情对农村产业发展的影响,做好农资组织运输,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发展特色产业,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全县共储备运送农用作物肥料8838.5吨,玉米、豆类、洋芋种子540吨,优质农用地膜12吨,抢栽抢种农作物1.2万吨。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保安全。开展市场专项整治,加强公共场所和从业人员管理,设立检测点,出入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定时开展消毒消杀。坚持每天巡查,强化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监管,严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打非法制售伪劣口罩、医疗用品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清理城区“一街十一路”摊贩463户,对17家野生动物繁育场实施封控隔离。

四是加强流通服务保供给。开展对涉及居民生产生活供货企业生产产能、保障能力等情况的调研了解,指导企业积极拓展货源渠道,加强产销衔接, 加大调运备货,做好应急供应准备。设立“绿色通道”,办理通行证明90多份,确保粮油、蔬菜、米面、肉蛋奶、种子化肥等生活生产物资供应充足。

五是加强价格监测保稳定。密切关注肉、蛋、菜、米、油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情况,对县域内超市、农贸市场17种食品供应情况开展价格监测,动态掌握市场供求情况及价格波动情况,及时预测预警价格走势,为信息报送、货源组织等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