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商洛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9 11:33:04

1623

2月28日,商洛市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商洛市切实关心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身心健康的具体措施》制定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春耕备耕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农田水利建设等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把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作为稳增收的重要举措,按照全省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巩固扩大工作成果,扎实推动援企稳岗、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精准落地,千方百计鼓励农民工返岗复工,持续推进农民工转移就业和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保障稳岗复产。要严格落实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重点工作,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着力化解火灾风险,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充分做好火灾扑救准备工作,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保护和关爱医务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要认真落实中央相关部署要求,尽快出台我市的具体措施,全面落实政策待遇,切实保障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身心健康,解决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在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厂区封闭管理、场所消毒通风、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举措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减轻税费负担压力,确保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持续提升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