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加强业务培训 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21 20:34:31

44265

为确保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规范、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市支队班子积极组织参加省监督中心业务培训视频学习指导课,并及时将学习课件通过网络转发到县区卫生监督机构,同时要求支队各科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一步做好对县区卫生监督工作的技术指导。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支队先后对医疗机构、公共场所、 消毒产品、学校、生活饮用水和集中空调系统等重点监督领域卫生监督知识进行了学习培训。并及时参加了省中心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期医疗废物防控要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样本监督要点、新冠肺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监督要点、医学影像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控制防控要点、医学影像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控制防控要点、消毒产品卫生监督要点、医疗机构消毒技术指南、集中医学卫生监督要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要点、学校卫生监督要点的培训学习。

通过视频学习和网络课件的培训,卫生监督员学习热情高、反响好,大家普遍认为培训内容简短、实用,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具在很好指导性,做到了学习与监督检查两不误、两促进,很好地运用业务培训指导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实战,使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有效。按照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市支队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并在做好市本级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县区业务工作的培训指导,不断提升全市卫生监督员业务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15822884423898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