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洛南县中医院开展急救知识与健康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发布日期:2019-05-09 08:24:44

339291

为了普及心肺复苏急救及健康知识,提高中学生的自救互救、防病保健的能力。5月7日下午,洛南县中医院总护理部组织医护团队来到洛南中学,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心肺复苏及健康知识宣教课。 

此次宣教活动由中医院副院长冀亚玲带队,护理部主任孙瑛、医务科长长刘学武及临床各科护士长等2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活动现场,刘学武科长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中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步骤,急诊科护士长陈淑艳现场用专业人体模型为在场师生演示心肺复苏的标准流程,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并在她的指导下踊跃参与实践。随后,内四科护士长李秦又为师生们讲解了手卫生的重要性及“七步洗手法”的相关知识,并由护士长们手把手教的孩子们“七步洗手法”的具体步骤,为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及效果,护士长们还为孩子们表演了活泼轻松的七步洗手舞。

活动现场师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教非常实用和必要,大家受益匪浅。通过现场讲解和互动交流,师生们基本掌握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施救及7步洗手法,有利于防范和降低突发事件带来的风险,同学们表示遇到这种紧急情况时,就知道该怎么自救和救人;同时他们也要将学到的七步洗手法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及家人,使人人讲卫生、人人享健康的理念得到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