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情系“三八”国际妇女节 商州妇幼义诊暖人心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发布日期:2019-03-08 10:44:31

28601

3.7日上午,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商州区妇幼保健院联合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对口支援医疗专家、南京栖霞区援商医疗队医学专家在商州区中心广场,举行了“庆3.8关爱妇女儿童,倡导健康生活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地为商州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使我区妇女、儿童在妇保院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的医疗保健服务,有效地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对口支援专家,南京栖霞区援商医疗队专家,自今年开始将在我院妇产科,儿科,超声科等相关科室常年坐诊,专家们采取临床带教、教学查房、手术示例、专项培训等方式,通过门诊坐诊、“师带徒”帮扶、开展医疗新技术、会诊等工作,全面协助我院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助力打好健康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本次义诊活动也得到了各位帮扶专家的全力支持,义诊队伍中不仅有来自本院的各科医护人员26人,还有来自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的专家贾亮、李芝帆、潘艳艳、王淑慧、董玲, 南京栖霞区援商医疗队专家姚垒等多位常驻本院帮扶专家亲临现场,为我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医疗咨询及指导服务。

活动当日,闻讯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在专家席前排起了长队,专家们详细询问咨询者的病史、了解病情,并耐心细致地就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讲解,教大家如何做好日常预防,针对每位居民的不同情况,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帮助市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短短半天时间共接待咨询群众570余人次,血压测量320多人次,血糖测定156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1700余份。

参加义诊活动的市民对专家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一位市民在接受商洛电视台记者采访时高兴说:“真想不到,省上的专家能到我们这里来义诊,我一直被乳腺疾病困扰,今天咨询了省上的专家,大夫看了我的资料,帮我分析了病情,还给我详细的讲解了如何预防和治疗的原则,让我对疾病有了正确的认识,现在我心里踏实多了。”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充分发挥了对口支援专家的优势,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专家的优质服务,专家们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活动中还通过宣传,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使居民掌握了实用的健康常识和专业防病知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合民心,得民意!此次义诊活动的圆满完成更是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