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丹凤县召开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发布日期:2019-03-11 10:44:43

3948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决策部署精神,38日,丹凤县组织召开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健康扶贫指挥部总指挥李江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镇(办)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扶贫局、县人寿保险公司分管扶贫工作领导,雨丹协作驻丹工作人员,卫生健康系统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各镇卫生院、非建制镇卫生院、江南医院、博爱医院、商山康复医院院长、副院长、业务干部和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副局长田晓斐宣读了《丹凤县2019年健康扶贫脱贫摘帽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健康扶贫指挥部总指挥李江峰与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扶贫局、县人寿保险公司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健康扶贫目标责任书》;县医疗保障局、县医院、县疾控中心、棣花镇卫生院、寺坪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李县长作了重要讲话;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赵双燕总结回顾了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

李县长在讲话中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健康扶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升华思想境界,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健康扶贫工作新突破。二要突出重点,积极作为,推进健康扶贫取得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三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明确责任分工,要立足自身职能,各司其责,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确保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有力、落地见效。

李县长强调,此次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是全面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打赢打好健康脱贫攻坚战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实施健康扶贫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我们责无旁贷。全县各级特别是卫生健康部门一定要务实担当,扎实抓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为今年丹凤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