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商南县妇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者义诊活动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发布日期:2019-03-08 10:16:49

28472

2019年3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创造和谐、文明的的社区氛围。37日下午,县妇计中心以“弘扬雷锋精神,做时代楷模”为主题,组织医疗、护理、健康教育等相关科室9名医护人员协同文明路社区、县初级中学在县委广场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者义诊义演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们为广大患者仔细检查身体,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义诊咨询等服务。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详细指导患有慢性病老人规范用药以及饮食起居的注意事项,细致解答着他们提出的问题,还为他们讲解了初春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妇女产后康复保健的重要性、妇科病的防治以及春季易感疾病的防护知识,劝告他们戒烟少酒、多晒太阳、适当运动以及保持良好心态等健康的生活方式。乍暖还寒的早春三月,志愿者们的热情与贴心服务温暖着每位患者的心。

此次活动共接受各类咨询100余人,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8500多份,免费检测血压100多人次,开出处方50多张。居民纷纷表示,这次义诊活动为他们带来很大实惠,享受到了健康与关爱,增强了居民对健康的认识及理解,让他们在家门口真正享受到了一次优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