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关于开展“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发布日期:2020-05-21 11:17:35

356866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局属局管各单位:

根据陕西省卫计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的通知》(陕卫办党委发〔2018〕53号)精神,决定今年在全市卫生计生行业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集体中开展“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8月一12月

二、活动主题

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新时代?新青年”学习教育

一是开展专题领学领讲。各集体要积极参与全团“青年大学习”行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集体号长要带头领学领讲,并动员集体青年轮流领学领讲,通过领学领讲、研讨、考察、征文、微团课等多种手段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开展“走、访、寻”实践教育。要把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契机,组织团员青年充分认识我市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伟大成就,开展走进一线调研、对话榜样人物、寻访改革足迹互动式、参与式、体验式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岗位责任感、属感和使命感。

(二)开展“新时代?新形象”主题宣传

一是亮化品牌社会形象。要按照“亮身份、亮形象、亮承的青年文明号创建要求,对外亮明青年文明号的示范承诺、监电话、成员身份。通过丰富便民措施、改进服务礼仪、开展志愿服务等有形有效的措施,彰显青年文明号创建新内涵。二是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立足岗位实际和行业特色,开展深入的送健康、送知识等公益实践,围绕实施健康商洛战略重点工创作并展示微视频、漫画、H5等文化产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

(三)开展“新时代?新作为”岗位实践

一是开展“对标创优”行动。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导向,以更高的标准制定岗位创优目标、完善操作规程、健全质量管控机制,广泛开展青年创新创优、引导青年弘扬工匠精神,带动集体争创一流业绩。二是开展“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眼于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烦心事、操心事”,研究问题,改进方案、带动集体成员优化服务理念和手段,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组织实施

(一)9月上旬,各县(区)、局直属局管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实施方案。集中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要充分利用行业和地方的媒体平台及工作平台,加强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情况和青年文明号职业文化作品的宣传、交流、展示。

(二)9月中旬统一征集青年文明号集体创作的“改革开放青观察”图片作品、“新时代青年说”宣传作品、“品牌建设青之见”论文(见附件1),同时向省卫计委推荐优秀作品。请于9月14日(星期五)前集中推报成果,推报时需做好各类别排序。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过程中涌现的好做法和典型事迹等可随时报送。

联系人:何锦辉

联系电话:09142982880

附件:1.“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成果征集要求

2.“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推荐成果汇总表

 

 

                                                                          商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9月4日

 

附件1

 

“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成果征集要求

 

第一类:“改革开放青观察”图片作品

1.作品内容:以反映改革开放40年历史进程为内容的照片、漫画等美术作品。内容紧贴岗位实践、社会观察、职业体验,以实物、场景或人物等,具体呈现卫生计生行业40年来的政策变迁、建设成就、技术变革、职业特点变化等。

2.相关要求:作品须为原创,图片作品4-9张为一组,每组反映同一专题。各作品提供不超过200字的说明,简明生动解读主题和内容。作品内容真实、素材鲜活、形象生动、职业特点鲜明。图片采用JPEG格式,像素不低于1600x1200.

第二类:“新时代青年说”宣传作品

1.作品内容:以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内容的短视频、动漫、H5等文化作品。立足行业性质和岗位特点,从理论、历史、现实等角度,阐发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重大战略、改革举措、民生政策等。

2.相关要求:短视频和动漫播放时长不超过30秒。作品综运用图像、图表、声音、文字等表现方式,事例、数字等说明式等呈现主题。作品形式有感染力和说服力,内容具体、准确易懂。

第三类:“品牌建设青之见”征文

1.作品内容:立足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创建实践或管理实践,青年文明号活动在培养青年人才、打造服务品牌、培育创优化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实践案例或理论成果。

2.相关要求:内容紧贴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实际工作,题材真精练、分析透彻,有启发性、借鉴性、推广性。以阐述为主的作品,不超过2000字,突出做法和措施,具有操个论阐述为主的作品,不超过5000字,突出观点和思路,具有系统性。

各单位须认真筛选、分类汇总,将推荐作品和《青年文活动推荐成果汇总表》(连同电子版)一并提交至市卫计党办,优秀作品上报省卫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