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关于扎实做好省爱卫办专家组创卫暗访反馈医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发布日期:2018-07-06 09:30:52

85854

商州区卫计局,局属局管各单位,局医政科、法制科:

2018年4月12-13日,陕西省爱卫办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暗访调研,重点指出我市医疗废物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市环保局要求5月25日前制定医废整改方案,6月底前整改落实到位,全面完成创国卫医废工作任务,现就做好医废整改达标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切实贯彻落实。

一、制定整改方案。6月10日前,区卫计局、局医政医管科、法制监督科要分别制定出台市区医废整改专项工作方案。

二、召开协调推进会。6月10日前,筹备召开市区医废处置专项工作推进会,区卫计局,局医政医管科、法制监督科分别汇报医废进展,通报医废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三、举办业务培训班。6月10日前,局医政科、区卫生局要分别举办建城区所有医疗单位医废处置业务培训班。

四、开展督导检查。6月10日前,按照商政卫计发〔2016〕280号文件分工要求,由局医政医管科牵头,法制监督科配合,组织开展对市直医疗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抽查20%区直医疗单位;区卫计局组织实施对建成区所有医疗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五、按时上报整改报告。6月15日前,区卫计局,局医政医管科、法制监督科将整改方案、整改报告送局创卫办汇总后,上报市环保局和市创卫办备案。

 

商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6月4日

附:

2018年省级专家组暗访反馈医废问题及整改清单

反馈问题

具体点位及

主要表现

整改措施及要求

责任部门

包抓科室(单位)

包抓领导

医疗机构完善医源性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不正常,医废收集、储存不规范

骨科医院、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及个体诊所医疗废水和废物处置不规范。

立行立改,夯实责任,落实任务,确保医疗废水达标排放,医疗废物妥善安全处置。依法查处违规违法行为。

商州区政府(区卫计局)

市城管局

市环保局

市卫计局医政科、法制监督科

郝玉锋

贺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