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商洛-乡村振兴专栏

丹凤县开展健康扶贫夏季攻势“六大行动”

来源:丹凤县卫计局

发布日期:2018-05-15 15:11:05

53860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暨整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及《丹凤县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和《丹凤县2018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实施方案》精神,稳步推进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一系列总体部署,丹凤县动员全县卫生计生干部利用5-6月份,深入开展问题整改、政策兑现、精准识别、深化帮扶、提升建设、疾病预防等健康扶贫夏季攻势“六大行动”,通过健康扶贫夏季攻势行动的开展,有力推动2018年健康扶贫各项重点任务及政策落实,全面提升健康扶贫工作服务能力、工作水平及群众满意度。

一是开展健康扶贫问题整改清零行动。重点对各级反馈的健康扶贫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严格按照问题整改有整改方案、有整改过程的佐证资料、有整改结果报告“三有”要求,高度重视抓好健康扶贫问题整改,确保把上级反馈和交办的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二是开展健康扶贫对象识别精准行动。通过健康体检筛查,对贫困人口患病情况进行专业识别,明确管理对象,实施“三个一批”分类管理。

三是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兑现落实行动。抓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普及工作,提高政策知晓率,抓好健康扶贫政策兑现落实,提高群众满意率,发放贫困人口住院报销告知单,提高报销透明度。

四是开展健康扶贫帮扶体系强化行动。加强县医院及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与对口帮扶单位协作,确保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便群众就医。进一步落实镇村医生服务团队结对帮扶工作,重点解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存在的“只签约不服务”的问题。

五是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通过对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的提升,确保县级医疗机构达标、镇卫生院规范、村卫生室合格,真正实现“大病不出县、常见病不出镇、小病不出村”。

六是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 扎实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稳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有效控制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增量,不断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