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网站栏目

商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转发省卫生计生委 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发布日期:2018-06-01 11:30:21

307923

各县区卫计局、市级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局机关相关科室:

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拟定3月6日开始对全省各市区2017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考核,现将考核通知(陕卫公卫发2018〕22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落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一、提高认识、扎实安排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年度卫生计生目标责任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实施项目考核是检验基层卫生工作水平和项目实施质量的有效途径,考核结果不仅关系到全市医改及卫生计生工作在省级年度考核中的位次,也关系到中、省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请各县区卫计局、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各相关科室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扎实安排部署,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切实做好迎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夯实责任,查漏补缺

本次考核省级采取随机抽查县区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办法进行,请各县区卫计局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积极争取县区政府、财政部门支持,进一步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对照考核指标体系,逐条逐项进行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提高。各级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要切实负起指导督导责任,加强对县区和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指导及业务培训、督导,确保项目任务圆满完成。局机关各相关科室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对本科室负责组织实施的项目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积极提炼新举措、新亮点,形成书面工作总结,充分展现工作成绩。在全面准备迎检中,注意2017年重点绩效评价项目和内容,主要有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预防接种、老年人健康管理,包括服务数量完成情况,服务规范性、服务效果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入户服务项目内容落实情况,包括新生儿家庭访视、孕产妇产后访视、结核病入户随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数据上报情况等。

三、精心准备,规范资料整理

各县区、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相关科室要根据现场考核指标体系、各级准备材料清单积极准备各类文件、工作记录等佐证资料,做好对应工作数据的汇总填报,特别注意数据汇总时间节点和各级现场校正数据与各县区、机构自查数据的误差的纠正。工作资料要按照考核指标规范收集,统一装盒、标识清晰、专人管理。市级迎检资料由市卫计局各对应科室负责整理,市级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要全力配合,资料统一装入纸质档案盒,正面、侧面打印粉色标识,卷内打印目录、资料说明。各级工作资料、重点数据要确保相互印证、无逻辑错误。基本公共卫生年度考核未完成的的县区,必须在省级检查前全部完成,资料归档完毕。

四、强化落实,实行责任追究

省级本次考核结果与2018年度中、省项目资金划拨挂钩,为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不出差错,市卫计局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在本次考核中思想不重视,出现明显失误的县区,要问责追责,约谈主要负责人,并按照相应比例扣减2018年项目资金;对消极应付、准备不充分,在检查中出现严重问题的基层医疗机构,全市通报批评并督促所在县区卫计局给予相应处理;对配合不力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和相关科室,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各县区也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将考核结果与项目资金兑现挂钩,不断提高项目实施质量。

具体行程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静泊    

 话:2986183(传真)


                                                                                                                商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2月27日

 

 

商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                 2018年2月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