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文件

关于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承担机构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发布日期:2018-09-20 16:55:35

347123

各县区卫计局、市级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可及性,增强群众获得感,根据国省有关工作要求,现就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承担机构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方式

依据项目工作实际,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承担机构信息公开工作统一利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公开。设定省、市、县三级用户,以县区为主体上报机构信息,市级审核上报省级。市级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登录系统填报信息,市级直接审核后上报。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

二、填报范围

辖区内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包括各级专业公共卫生服务机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承担项目工作的其他医疗卫生机构。

三、公开内容

主要为医疗卫生机构的基本信息,包括:机构信息、机构地址、联系电话、承担项目内容等,详见附件1。

四、工作要求

(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承担机构信息公开事项,将作为2017、2018年项目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各县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认真做好各项信息的填报录入、审核上报等工作。所有医疗卫生机构的基本信息,务必于2018年2月10日前上报,迟报、漏报、错报都将影响项目补助资金的拨付。

(二)各县区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政府官方网站、APP、公众号、报刊、电视等多种方式,长期稳定地公开辖区内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所有医疗机构的基本信息,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感受度。

附件:1.医疗卫生机构上报及公示信息项

         2.“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信息报送系统”用户操作手册

 

                                                                                                     商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