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制改革

王莉霞副省长调研西安市综合医改工作

来源: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制改革处

发布日期:2016-11-22 15:09:48

26619

王莉霞副省长调研西安市综合医改工作

 

     5月5上午,王莉霞副省长深入西安市调研今年医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就推进全省综合医改试点工作听取基层同志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戴征社,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医改办主任刘岭,西安市副市长李婧等陪同调研。

      王莉霞先后深入雁塔区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莲湖区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医疗联合体运行、分级诊疗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中医药便民服务等情况。每到一处,她都和医务人员、就医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已出台民生举措的落实情况,向大家宣传有关医改政策。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莉霞听取西安市政府和雁塔区、莲湖区政府的工作汇报后指出,西安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近两年来医改工作的力度大、措施实,医疗资源得到较大幅度的丰富和提升,在医疗联合体的组建和运行方面为全省做出有益探索,通过一系列的数字对比可以看出,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正在逐步下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得到有效落实,中医药特色优势被基层群众认可,居民就近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医疗卫生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王莉霞强调,西安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也是医疗卫生资源的聚集区,在持续深化医改方面需要为全省作出表率。下一步,要以国家将我省列为综合医改试点省为契机,一要不断巩固完善改革措施。按照在城区建立医疗联合体+全科医师团队、远郊区建立县镇村卫生服务管理一体化的模式,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在城乡协同发展,使分级诊疗制度真正落到实处。二要不断破解医改难题。西安市要先走一步,从现在开始就谋划综合医改试点工作,从创新人事薪酬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完善药品供应体系等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入手,积极探索,勇于突破。要统筹各类医疗资源,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大对互联网+医疗的支持力度,积极稳妥开展精准医疗,多渠道满足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三要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上再下功夫。随着城市人口数量的迅速激增,面向全体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压力陡增。省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主城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从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社会各界要多关心、理解医改工作,维护广大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