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动人口

商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第三季度省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流动办

发布日期:2016-11-17 18:21:16

295215

 

各县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现将2016年第三季度(2016622日至2016921日)全市应用省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省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情况

(一)用户应用情况

全市7县区用户应用率100%,98个镇级用户应用率96.94%

(二)重点服务管理对象协查反馈信息情况

1.户籍地反馈信息情况

现孕对象信息:全市应反馈33条,已反馈30条,平均反馈率90%

全市现孕对象信息反馈及时率为64%,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有柞水100%,丹凤、镇安均为83%;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有商州60%,商南50%,山阳20%,洛南0%

2.现居住地反馈信息情况

现孕对象信息:7县区均没有提交信息。

(三)协查个案信息情况

1.户籍地协查个案信息情况

全市接收户籍地协查个案信息应反馈37条,已反馈34条,反馈率91%。其中已反馈信息:商州16条,商南7条,丹凤4条,柞水3条,山阳、镇安均为2条,洛南0条,未反馈3条(洛南3条)。

2.现居地协查个案信息情况

全市接收现居地协查个案信息应反馈1464条,已反馈1274条,反馈率87%。其中已反馈信息:商州280条,山阳277条,丹凤231条,商南169, 镇安142条,洛南98条,柞水77条。未反馈190条(洛南184条,柞水4条,商州1条,山阳1条)。

(四)网络化协作一孩生育服务登记信息通报情况

全市7县区均未通报现居住地一孩生育服务登记信息。

全市户籍地应接收一孩生育服务登记信息37条,已接收37条,接收率100%。有效期内接收25条,前半期内接收20条,接收及时率为80%。其中洛南有效期内接收1条,前半期接收1条,接收及时率100%;山阳有效期内接收1条,前半期接收1条,接收及时率100%;丹凤有效期内接收14条,前半期接收13条,接收及时率92.86%,镇安有效期内接收3条,前半期接收2条,接收及时率66.67%;商州有效期内接收6条,前半期接收3条,接收及时率50%;商南应接收2条,有效期内接收0条,前半期接收0条,接收及时率为0%。柞水无接收数据。

二、总体评价

通过对第三季度省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数据分析情况来看,7县区平台应用率、一孩生育本地接收率均为100%,本地接收现居地协查个案应反馈信息数较上季度增加513条,已反馈本地接收现居地协查个案信息增加341条。与第二季度相比,多项工作指标都有下降,乡镇平台应用率仅为96.94%,现孕对象反馈率下降10%,反馈及时率下降16%,一孩生育登记信息本地接收率下降5.88%

究其原因,主要是平台应用还不够经常,对信息平台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开展不经常,大部分县区能及时落实市上的安排部署,但是部分县区还存在对市上安排的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对流动人口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工作缺乏措施,信息平台应用不及时,部分镇、村无人管事的问题逐步加剧,导致流动人口信息平台提交数据不能及时接收。流动人口信息采集不及时,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不高。

洛南县镇级平台应用率为81.3%,本地接收现居地协查个案信息反馈率为34%。本地接收户籍地协查个案信息反馈率为0,现孕对象反馈率为50%,反馈及时率为0。处于全市后位,影响到全市整体工作水平,决定给予洛南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全市通报批评。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信息平台应用。各级要充分认识信息平台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的作用,高度重视流动人口信息平台应用工作,落实专人,做到日登陆,旬督查,月通报。要利用信息平台监管功能,加强对基层监管督促,提高平台数据质量。

2.进一步强化流动人口基层基础工作。认真做好对基层的培训和指导,利用元旦春节期间认真清理清查,摸清底数,统一规范档案资料,理顺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3.做好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示范机构和示范社区,网格化社区的初验工作。

4.扎实做好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在流动人口集中地发放宣传材料,利用广播、电子屏幕、电视台等播放宣传片,提升流动人口健康水平。

 

 

 

商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年1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