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委管单位

商洛市中医医院

发布日期:2024-02-04 17:21:05

391995

商洛市中医医院始建于1979年4月,1984年8月对外开诊,2011年12月被命名为三级乙等中医医院,2022年12月医院整体搬迁至北新街148号新址。目前,是陕西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陕西省中医医院、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协作医院。

一、科室设置

新院区开放床位800张,设置临床科室46个,开设病区33个。其中18个内科、5个外科、4个骨科以及妇科、产科、儿科、耳鼻喉科、眼科、医学美容科、急诊科、皮肤科、重症监护室、血液透析中心、高压氧治疗中心等;医技科室10个。现有国家级重点专科3个、省级重点专科4个,6个市级质控中心,10个诊疗中心。

二、医疗团队

医院现有职工1060人,其中,高级职称101人(正高19人、副高82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56人。有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陕西省名中医”1人,商洛市首批“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4人,商洛市首届“名老中医”、“名中医”、“传统医学确有专长人员”22人,兼职讲师、教授、副教授51人。此外,有外聘专家33人,其中,国医大师1人,国家名中医3人,陕西省名中医18人,博士研究生5人。有外聘专家团队5个。

三、设备配置

医院设备精良,配备有核磁、CT、介入、飞利浦悬吊双板DR、数字胃肠机、钼靶、血液透析机、飞利浦彩色超声、四维超声、生化免疫流水线、C型臂、高压氧舱、冲击波治疗仪等大中型诊疗设备100余台(件)。

四、患者服务

专业的诊疗服务:33个门诊科室全面开诊,由医院专家团队轮流坐诊,急诊24小时全天候服务;

优质的护理服务:配备专业护理人员和导诊人员,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便捷的就诊服务:挂号、诊疗、检查一站式进行,方便患者就医,节约时间;

温馨的后勤服务:院内餐厅已正常供餐,环境优雅舒适,菜品丰富多样,营养搭配均衡;

崭新的就诊环境:新院区占地面积达到35.5亩,业务用房面积达到6万㎡,医院就诊环境焕然一新;

便利的交通条件:地处北新街中心地段,方便周边群众就诊需求。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中医医院将抢抓发展机遇,改进医疗服务质量,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做强中医优势学科,做大中医产业规模,把医院早日建设成服务一流、技术先进、中医药优势明显的省级区域综合性中医医疗中心。

电话:0914-2332258、0914-2856120

地址: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48号

医院网址:http://www.slszy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