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委管单位

商洛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2023-08-24 10:54:30

132964

商洛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是在原商洛市卫生防疫站的基础上分设组建,后经2016年、2020年改革整合。全民事业性质,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正县级规格,设领导职数一正两副。现有编制29名,在职28人,设置综合科、业务管理科、稽查许可科和执法一大队、执法二大队、执法三大队、执法四大队、执法五大队、执法六大队。

 

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及其权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肩负着对特定相对人作出检查、指导、监督、处罚等行政执法职责,承担14部法律,31部法规,136部部门规章在我市的贯彻落实任务。

 

主要职责:拟订全市卫生监督工作计划,并督促实施;承担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医疗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传染病防治、计划生育、消毒产品、涉水产品、采供血、中医药服务等日常监督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以及监督信息的汇总、核实、分析和上报;依法对卫生行政处罚案件进行调查取证,提出并上报处罚建议,执行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处罚决定;依法对适用简易处罚程序的违法行为做出处罚决定;依法对相关专业的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项目选址、设计进行卫生审核和竣工验收;开展卫生健康稽查工作;受理卫生监督方面的投诉、举报、法律咨询工作;开展卫生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工作;承担全市卫生监督员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执法为民,护卫健康”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监督先进集体”、“全省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卫生监督技能竞赛团体金奖、市级文明单位、市级卫生单位、市级无烟单位等称号。2020年9月被中国卫生监督协会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1月被陕西省政府办公厅表彰为“全省行政执法示范单位”,2021年6月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商洛市中心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表现突出单位”,2022年4月市支队被市委组织部表彰为“在近期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执法检查先进集体”。

 

地址:商洛市商州区文卫路南段桂园新村东门口南

 

联系电话:0914-239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