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单位动态

宣传学习二十大 卫生健康进社区

——市卫健执法支队培训指导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8 15:31:07

1627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党总支落实市卫健系统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安排,深入西关社区,开展了“宣传学习二十大  卫生健康进社区”活动和全力推进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业务指导。

图片1-11.8-900.png

11月4日,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总支委员和部分党员深入西关社区开展相关活动。总支副书记李新红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对决定中提出的“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进行了领学讲解,并对我支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集体学习和自学充分结合,同时划分党小组分层次学习研讨等做法进行了交流。

图片2-11.8-900.png

为了有效推进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支队党总支向西关社区捐赠了84消毒液、隔离面罩、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疫情防护物品。并统筹安排培训指导,由市支队执法一大队队长李正印以“社区工作人员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专题的讲座。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社区工作人员职责任务是什么?接触阳性物品人员的如何管理?高风险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该怎么做?办公场所的通风消毒措施和健康监测等问题进行了培训辅导。最后,西关社区党支部书记褚妍表示,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对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知识的培训很实用,将积极搭建社区平台,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进一步规范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3-11.8-900.png

宣传学习二十大,贵在落实见行动。市支队进社区活动推进了社区党建和支队党建的互联互动。随后支队将以“走进社区学模范,回望自己找差距”为主题,进一步学习交流机关党建和社区党建的工作经验。大家都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工作之中,为打造“一都四区”发挥各自能动作用。(供稿/马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