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商洛市最美抗疫医务工作者拟表彰对象公示

发布日期:2022-10-13 10:23:52

19718

商洛市最美抗疫医务工作者评选,在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层层推荐和评议的基础上,经市卫健委党组初评,评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评,报经领导小组组长审定,现将10个最美抗疫团队和32名最美抗疫医务工作者主要事迹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时间:20221012—1018

监督单位及电话:

市委文明办 0914-2381100   335680917@qq.com  

市卫健委 0914-2982880   243248713@qq.com

在此期间,如对拟表彰对象有异议,可向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同时,请告知或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以利于调查核实和反馈情况。

 

商洛市第三届最美医务工作者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012

 

最美抗疫医务工作者拟表彰对象名单

 

一、最美抗疫团队(10个)

商洛市中心医院抗疫工作队

商洛市疾控中心流调队

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第一批核酸采样工作队

商州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工作队

洛南县医院检验科

丹凤县医院公共卫生科

商南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团队

山阳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

镇安县王家坪高速路口疫情筛查团队

柞水县人民医院检验科

二、最美抗疫医务工作者(32人)

文申英 商洛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王晓刚 商洛市中心医院隔离病区主治医师

    慧 商洛市中心医院感控科护师

李剑波 商洛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主治医师

赵梦晨 商洛市中医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助理护师

杨亚玲 商洛市妇幼保健院妇产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

杨 帆 商洛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院长、主任医师

任 娇 商洛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

马志凌 商洛市疾控中心卫生科科员

张金玲 商洛疗养院医务科科长、主治医师

   峪 商洛市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

   叶 商洛市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主管检验师

刘丹霞 商洛市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

王丹莉 商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护师 

    斌 商州区妇幼保健院医务科干部、病案信息技术师

    玉 商州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

薛 晨 商州区沙河子中心卫生院放射技士

陈淑艳 洛南县中医医院院感科科长、主管护师

    娜 丹凤县医院呼吸内分泌科护师

    强 丹凤县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

     炜 丹凤县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骨伤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刘存霞 丹凤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

张淑玲 商南县医院副院长、副主任护师

王 云 商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务科主任、主治医师

张 勇 商南县城关卫生院院长、外科副主任医师

刘 钊 商南县中医医院急诊科医生

罗玲莉 山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检验师

曹正权 山阳县南宽坪镇卫生院院长、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

郑祥武 山阳县人民医院检验中心主任、副主任技师

王德民 山阳县中医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

唐孝琴 镇安县医院胸外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张善波 柞水县下梁镇中心卫生院理疗科中医执业医师

 

最美抗疫候选团队事迹简介

 

 

一、商洛市中心医院抗疫工作队

 

“8.15”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商洛市中心医院严格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快速激活组织指挥、排查救治、社区防控、疫情报告、院感控制等五大网络响应机制,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当天启用,定点医院隔离病区5小时内整体腾空,三支医护团队67名人员17小时内完成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及考核,分别入驻隔离一二病区和方舱医院,防控体系高效运行。市中心医院抗疫工作队下设定点医院工作队等14支分队,共有681名工作人员直接参与本次抗疫,抗疫工作队始终坚守院感防控底线,认真实施市上疫情防控改进作风六条铁律八条措施,面对紧张复杂的环境,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实行扁平化管理的原则,第一时间修订医疗、护理、院感等制度流程47项,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高效运转,各项工作均呈现出加速跑态势。

 

二、商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队

 

“8.15”疫情发生以来,市疾控中心流调队立即平战转换,组织业务骨干40人,分别赶赴商南县、商州区、山阳县、丹凤县指导和协助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在疫情高位期,针对县区流调能力不足的现状,协助指挥部争取陕西省及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汉中、安康等6个地市流调增援人员92人,指导商州区组建45支、商南县组建20支、山阳县组建20支、丹凤组建45支现场流调队。严格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病例信息第一时间发出,现场流调第一时间启动,密接排查第一时间到位,病例库、BC密接库、中高风险地区库、风险点位库第一时间建立,实现了信息出口、归口一条线的闭环管理,进一步加快了流调溯源进度和效率。及时全面开展疫情形势分析和风险研判,绘制传播链条图20张、病例热力图20张、划定中高风险区275个,撰写阳性病例分析20份,疫情分析20份,专题研判分析报告56份,临时集中隔离点评估报告22份,向社会发布阳性感染者轨迹27次,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施策提供了科学依据,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第一批核酸采样工作队

 

商洛市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核酸采样队在2022816日集结,共30人,是一支全部为护士组成的团队。在“8.15”疫情防控工作中,商洛市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核酸采样队承担着商州区疑似病例的核酸采样复检任务。在承担封控区泰宇时代小区6000人次全民核酸采集任务的同时,还要承接机动队的临时任务,闻令而动,随时待命。从91日起,承接高风险区江滨壹号小区以及牛斜村3500人的核酸采集任务,直至99日结束,共采样人数约115880人次。积极参与全民核酸检测,采样人数约60537人次。

 

四、商州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工作队

 

商州城区突发疫情,医院紧急通知,抽调20人组成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工作队,集中隔离工作队人员先后进驻到新商中隔离点和沙河子隔离点配合开展为期30天的集中隔离相关工作。认真做好新商中、沙河子隔离点集中隔离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日核酸采样、信息核查、常规医疗服务、体温监测、一般情况监测、人员转运、指导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上报配送医用物资、对接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取样、安排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消杀、每天检测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体温两次。对生活区、隔离区、缓冲区、阳性病例房间进行消杀,并在消杀前后进行物表采样。每天晚上0:00开始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持续到凌晨4:00左右采样结束,白天再进行体温监测、一般情况监测、人员转运、信息核查等工作。总共完成核酸采样13500余人次,健康监测13500余人次,物表采样3000余份,老弱病残孕诊疗送医300余人次。

 

五、洛南县医院检验科

 

2022815日商洛市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洛南县医院检验科一直承担着县区域内、本院区门诊、住院病人的应检尽检和全院核酸检测任务,还承担着支援商州区部分居民的全员核酸检测及其它上级指派的核酸检测任务。实验室检测能力从一年前PCR实验室刚建立时的每日3200余人次,目前增加至78000余人次。815日至今,检验科检测新冠核酸1796812余人次,承担了全员区域核酸检测1271643人次,支援商州疫区核酸24944人次,支援商南县疫区核酸检测234016人次,支援山阳县疫区核酸检测11954人次,支援丹凤县疫区核酸检测110948人,还承担了全县师生、重点人群、卡点、涉疫人员、主城区及乡镇区域核酸检测453307人。组织院内核酸采集培训30场次,进行系统信息录入培训28场次,新冠抗原检测培训26场次,防护服穿脱演练培训10余场次,标准洗手七步法培训10场次,为基层医院代检核酸检测数万人次。在院医务人员日常健康监测核酸检测85043人,为住院患者检测24000人,病人陪护检测25000余人。抽调外出支援8人次200多天。

 

六、丹凤县医院公共卫生科

 

丹凤县医院公共卫生科成立于2003年,现有工作人员3人,其中副主任医师、主管护师、公卫医师各1人。承担院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信息收集、审核、报告和统计工作,协助疾控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集样本、采取控制措施等。随着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他们坚持不懈的抓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工作。上报各项疫情数据1500余期。完成了院内采样点的设置及采样人员培训、商洛核酸检测系统采样登记全院推广、采样流程优化及检测数据的上传工作。“8.15”疫情以来,全科人员积极投身院内防控漏洞排查、采样物资领取、涉疫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及时和县流调组、县疾控中心对接,保证初筛阳性、传染病卡的上报质量,同时担负阳性人员转诊把关。在最初的四天四夜中,他们总共休息不过8小时,困了办公室的沙发、采样管箱子就是他们床,经常是早餐吃成午餐,午餐吃成晚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丹医力量。

 

七、商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团队

 

商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于20201125日正式投入使用,实验室现有工作人员8人。该团队是一个能吃苦、能战斗的团队,是一个政治过硬、制度严明、思想进步的团队,是一个充满生机勃勃的年轻团队。该团队主要承担重点人群、集中隔离点、中高风险涉疫人员、环境、全员核酸检测及疑似阳性标本的复核工作任务,为确保中心任务顺利高效开展,团队人员不怕劳苦、不畏艰险,服从上级安排,以实验室为家,确保采样任务能够随到随检,能准确、快速地提供核酸检测结果。无论是从样本接收、病毒检测、基因扩增还是到数据核实,实验室的同志都始终保持着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无私奉献的精神、精湛的专业技术体现疾控人的优秀素养,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截止2022928日,商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PCR实验室安全运行705天,8.15期间累计进行核酸检测56余万人次,环境采样 9000余份。

 

八、山阳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

 

山阳县中医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成立于20207月,现有职工6人,其中副主任检验技师1人,主管检验师1人,检验士4人。2022815日县内疫情爆发后,作为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一群坚守在一线的隐形战士,他们用自己的火眼金睛,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壁垒。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加班加点,分期分批进入科室,通宵达旦,不眠不休,保证被检标本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检测、获得结果、发出报告。38天时间里,实验室五名工作人员累计检测核酸样本89000余管。这支队伍中有孩子尚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有亲人卧病在床需人照顾的子女,有与父亲同在医院身处一线的小伙,有援助上海刚刚返回的战士”……他们不曾叫苦喊累,坚守岗位,日夜奋战,有力有效地保证了核酸检测质量和速度,为全县有效控制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

 

九、王家坪高速路口疫情筛查团队

 

王家坪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成立于20211月,由镇安县医院18名干部及医务人员组成,1名副院长负责包抓,1名队长、2名组长带队,24小时不间断轮流驻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根据车流量大小灵活调整补充值守力量。对出站所有车辆人员实行每车必检”“每人必检,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在高温天气下坚决守住高速路口出站点,共同筑牢疫情防火墙,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自815日商洛疫情暴发以来,累计查验车辆 3万余辆,人员 6万余人次,高峰时一天查验 2145辆车,处置健康码、行程码异常者 5人次,核酸检测4866人份。截至目前累计排查车辆32.5万余辆。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墙,守护着大家的生命与安全。

 

十、柞水县人民医院检验科

 

柞水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成立于19701月,现有职工14人,其中副主任技师2人,主管检验师4人,检验师2人,检验士1人,现开设有PCR、临检、生化、输血、免疫、微生物、结核等实验室并开展相应的工作。自2019年底新冠疫情暴发,医院就积极组建基因扩增实验室,2020723日验收成功,完成实验室备案并且正式投入使用。在实验室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克服自身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实验室的日常工作,一直承担乾佑河沿线营盘镇、乾佑镇、下梁镇、石瓮镇等几个人口大镇及高速路口、各个隔离点的检测任务,累计检测50余万人次。面对严峻的疫情,在人员十分紧张的条件下,科室先后抽调了两名优秀的工作人员前往商洛市支援,圆满完成商洛市核酸检测任务。

 

最美抗疫医务工作者候选人事迹简介(32人)

文申英

文申英,男,45岁,中共党员,商南县医院常务副院长、商洛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第九党支部书记。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他曾担任市级专家组成员,圆满完成100余例发热患者会诊及29例确诊和疑似病例医疗救治任务。2021年底,西安疫情形势严峻,他担任商洛市中心医院整建制医疗队队长,带领队员接管西安市人民医院航天分院第十三病区,连续22天每日工作12小时以上,圆满完成抗疫任务。“8.15”疫情暴发,担任商洛市方舱医院副院长、医疗组组长,奔赴商洛方舱医院一线战斗单元,整合医疗资源转至隔离病区23人,参与市级专家组会诊及诊疗方案制定143次,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 

 

王晓刚

王晓刚,男,38岁,商洛市中心医院隔离病区医生、主治医师。

 

2021年元月,与省市专家组一同深入商南县县、镇两级医疗机构,培训396人次,有效加强了基层新冠防控力量。带领医院11名队员驰援西安雁塔区,采集核酸6万余人次,2022815日,第一批进入商洛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工作长达月余,主动放弃休息机会继续留下坚持工作,并被指定为隔离一病区负责人,开展隔离一病区患者的救治与病区管理工作,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86人。他舍小家顾大家,和同为医务人员的妻子携手把履职担当写在战一线。

 

苏慧

苏慧,女,32岁,商洛市中心医院感控科护士。

 

815日商洛疫情暴发,她主动请缨,担任隔离病区战斗单元感控专干,最早进入病区,连续40多个日夜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制定各项工作流程,对全体工作人员逐一开展培训和考核,确保所有人员掌握各项感控标准。开展病区及驻地酒店高频接触物表核酸采样,确保清洁区域环境安全。坚持每天深入病区查看人员清洁消毒、医废处置、手卫生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切实做到感控督导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只留安全。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普通感控人的初心和使命。

 

李剑波

李剑波,男,37岁,商洛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主治医师。

 

20211月开始参与发热门诊工作100余天,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相关诊疗方案,严格执行院感要求,规范接诊发热患者。20223月奔赴西安鄠邑区,先后参与多个区域的核酸采样工作。“8.15”疫情期间,坚守急诊科工作岗位,加班加点,连续奋战24天,共接诊急诊患者500余人次,调度救护车接送患者126次,参与急诊抢救23次,接受危重急诊住院患者50余人次。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带领团队圆满完成了急救任务,并且无一起院内感染事件发生。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义务!

 

赵梦晨

赵梦晨,女,24岁,商洛市中医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助理、护师。

 

2022“8.15”疫情以来,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坚守工作岗位37天。在工作中,她不仅承担着发热病人及疑似症状的接诊、排查、解释、安抚等工作,有时遇到发热伴有的其他疾病,还需要全力协调其他科室进行会诊,尽心护理每一位隔离病区的病人。疫情期间,共排查的来院患者扫码测温、登记700余人次,对高风险地区来院患者进行流调40余人次,参与科室危重患者救治11次。她用自己的职业操守和责任担当,守护着患者的平安。

 

杨亚玲

杨亚玲,女,58岁,民进会员,商洛市妇幼保健院妇产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

 

本轮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进驻医院,紧急成立产科急救、院前急救小组,24小时接诊。设立产科隔离病房,划分隔离区域,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制定《妇产医院急救流程》《院前急救工作流程》《新生儿就诊接诊流程》等制度,完善防控运行机制,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督导各科室严格执行各项院感防控工作制度,做到人人过关、人人备战。她20多天坚守岗位,舍小家大家,充分彰显了白衣天使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杨帆

杨帆,女,48岁,民进会员,商洛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院长、主任医师。

 

817日晚,她带领团队迅速投入战斗单元,主持会诊疑似病例,统筹协调分流风险区域转诊的发热患儿。紧急组建儿童普通发热门诊。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优化就诊流程,强化人员培训,总结分析病区管理薄弱环节,修订了《儿童就医指南》《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告知书》《儿童医院患者就诊流程图》《核酸初筛阳性上报流程图》等,并及时通过单位公众号向社会发布。在市中心医院儿童医院停诊期间,共接诊集中隔离点和中高危风险转诊发热患儿59例,低风险发热患儿328例。高效能完成了工作任务,保障了病区平稳运行,医疗救治工作有序开展。

 

任娇

任娇,女,39岁,中共党员,商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

 

“8.15”疫情以来,她加班加点,审核核心病例流调报告,撰写核酸检测阳性情况分析,深入风险点位摸排,对小区、集中隔离点发生的聚集性疫情进行现场调查,参与疫情形势分析和风险研判。制定《商洛市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指南》。“9.9”丹凤疫情暴发,未来得及休整,又奔赴丹凤主战场,一干就是36天,同步开展商州初期13例核心阳性感染者流调报告的质控审核工作,现场流调12次,调查聚集性疫情4起,撰写各类分析、报告30余篇,提出各类防控建议60余条,用责任担当诠释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

 

马志凌

马志凌,女,27岁,中共党员,商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科科员。815日晚,她连夜前往商南县,立即开展工作。816日晚,又赶往山阳县。她24小时坚守岗位,一干就是21天,确保第一时间完成信息流转,收集每个病例的各类报告,及时建立各类信息库。99日她再一次赶赴丹凤县开展流调摸排工作。快速建立并完善确诊病例、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风险点位数据库,对高风险区和隔离酒店开展现场勘查,完成风险点的专题调查和风险评估,为政府决策、防控建议提供科学依据。 

 

张金玲

张金玲,女,53岁,中共党员,陕西省商洛疗养院医务科科长、主治医师,女工委员会主任。她曾四次奔赴西安抗疫一线,多次担任队长、组长职务。815日上午1150分,她担任由商洛疗养院、乡镇卫生院和志愿者组成的28人医疗组组长,立即进驻商州区金岸南区集中隔离点,连夜完成246名集中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信息采集、录入,共隔离密接者700余人。她不畏风险,冲锋在前,指挥部领导称赞她身着白甲上战场,夜以继日抗疫忙。不畏毒魔不怕苦,巾帼英雄有担当

 

殷峪

殷峪,男,汉族,36岁,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他两次赴西安市碑林区和鄠邑区参与抗疫工作,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每日奔走在社区和医院之间。8月中旬,接到改建涉疫医院(黄码医院)的通知后,主动报名投身工作。黄码医院开诊后,他被编入外科组,除了病区医疗工作之外,主动肩负病区内外的联络工作。每天四个班次,6小时换班,24小时不间断接诊。有着两次抗疫经验的他,主动向同事们普及涉疫病区工作流程、入出病区路线等关键环节操作规则。同时,还承担起同事们生活用品、慢性病药品采买任务,做好了患者就医需求保障工作。 

 

刘叶

刘叶,女,33岁,中共党员,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817日科室第一批密接者开始隔离,科室仅剩6人在岗,她既要承担核酸检测,又要保证常规检验。我市成立涉疫医院时,她又主动承担了与检验科相关工作的对接、协调事宜。涉疫医院开诊后,她没有退缩,身着防护服24小时坚守,同一线医务人员并肩奋战,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班次的工作,以零差错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丹霞

刘丹霞,女,45岁,无党派人士,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她先后为153名驰援湖北、西安和参与商洛封控区核酸采样队的64名护士提供后勤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8.15”疫情暴发以来,她积极参与涉疫医院改建工作,涉疫医院开诊后,她深入病区督导各班次工作,了解患者病情,协调解决病区及门诊区域存在的问题。全心全意为中高风险区、隔离医学观察区人员及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医疗救治,未出现护理不良事件,做到了医护零感染零暴露,病区患者零死亡,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王丹莉

王丹莉,女,49岁,商州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副主任护师。815日抽调到公安局集中办公,她顾不上重病卧床的母亲,与单位几名同事和公安人员一起进入风险点位,摸排流调,推送核心密接人员信息,组织酒店工作人员及顾客进行核酸采样、环境采样、环境消毒,评估暴露风险,撰写流调报告,连续十多天,不分白天黑夜,仍坚持一丝不苟的工作,始终冲在流调第一线。

 

张 斌

张斌,男,31岁,中共党员,商州区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病案信息技术师。“8.15”疫情暴发后,他担任核酸采样组小组长,每日凌晨4点左右出发,先后负责商界公司、江南小区、秦丹社区、商中路社区、刘湾社区、西新棚改安置点等多个点位核酸采样工作和医院40名采样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9月初紧急抽调到商州区三公流调组,参与多次流调溯源工作。结束流调工作后,立即投身比亚迪厂区全员及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工作之中,累计采样89200余人次,个人累计采样15700余人次。

 

陈 玉

陈玉,女,26岁,商州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20222月以来一直参与商州区疫情防控转运组调度工作,负责信息核对、上报等相关工作。“8.15”疫情暴发,她每天连续工作16个小时,负责各类密接者信息核查、比对、沟通协调及B类密接者转运、隔离期满人员接转等相关工作。她认真细致,做到了转运工作有序、高效运行,并及时联系隔离场所与司机专班,争分夺秒,将风险人员闭环转运至隔离场所,使病毒传播率降到最低。她以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薛 晨

薛晨,男,28岁,商州区沙河子镇中心卫生院放射技士。面对“8.15”突发疫情,他欣然领命,连夜前往尚客优集中隔离点,担任新建隔离点的医疗组长。当天晚上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岗前培训、转运收住、划分人员职责、区域规划、人文关怀等。直至97日尚客优隔离点所有隔离人员全部平安解除,再次担任东方明珠酒店隔离点的医疗组长,实现了隔离点零交叉零感染 

 

陈淑艳

陈淑艳,女,40岁,中共党员,洛南县中医院院感科科长、主管护师。“8.15”疫情暴发后,她临危受命,担任洛南县中医医院支援商州150人核酸采样队队长。自820日开始,她带领队员每天凌晨200起床,300出发,400开始进入高风险区商州区城关街道四皓社区牛斜村入户采样,上午1000任务结束后立即返程。她放弃休息时间与各小组长总结梳理当天工作、做好风险评估,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并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切实规避了感染风险。安排部署院感各项日常工作,坚持院内院外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医务人员和支援队员零感染。持续半个多月,采样队共入6650户,人均采样3150人份。 

 

张娜

张娜,女,29岁,中共党员,丹凤县医院呼吸内分泌科护士。“9.9”丹凤暴发本土疫情,她主动申请,将两个幼儿暂寄亲戚家,918日她已连续在岗15天,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她立即加入突击队,负责各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每天身着笨重的防护服,凌晨3点钟到达采集点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累计采样1200余人份。疫情常态化以来,她担任龙驹寨街道办居家隔离人员采样队队长,每日带领11人采样队走村入户,累计总采样12000余人份,人均采样1100余人份。她说:当穿上防护服,就没有了恐惧,只有向前冲的勇气

 

王强

王强,男,40岁,丹凤县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作为发热门诊负责人,他组织培训发热门诊医师200余人次,两年来接诊各类发热患者200余人次。2022年初担任丹凤县第四批支援西安医疗队队长,带领11名队员深入西安市雁塔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达20余天。“8.15”疫情暴发,他紧急抽调医务人员每日凌晨出发进入本县各社区开展核酸采样、标本转送、医废收集及运送等工作。“9.9”丹凤出现疫情,他扎根医院半月,吃在办公室,睡在长椅上。他及时安排人员和车辆到封(管)控区接诊患者。组织并参与10余场次发热门诊接诊的疑似病例及初筛阳性患者会诊工作。保障了疫情期间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维持了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

 

曾炜

曾炜,男,49岁,丹凤县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骨伤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2021年担任商洛市支援西安301人总队长兼丹凤县队长,每天顺利完成任务后,坚持和其他各队队长进行沟通和协调工作。多次深入封控区、隔离区,进入防控楼入户核酸采集,共采样10余万人份。“8.15”“9.9”疫情肆虐之际,他立即组建65人核酸采样队支援商州,每日凌晨2点集合,前往商州城关街道四皓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当日返回,持续21天。共采样80000余人份。组建丹凤老君社区45人的两支核酸采样队。白天在医院病区参加手术、病案讨论、查房等医疗工作,晚上同采样队深入一线开展上门采样工作,吃住医院,同一线支援同志同甘共苦。

 

刘存霞

刘存霞,女,46岁,丹凤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主治医师。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先后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隔离酒店、传染病流调、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曾在君临天下隔离点连续工作72个小时,接管隔离人员70余人次。多次承担全员、学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连续2次,凌晨2点出发支援庾岭镇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个人共计采样400余人份。并规范收集、处置所有点位的医废垃圾。自丹凤县组建涉疫医院以来,积极投入涉疫医院前期筹建相关工作。协调处理涉疫医院病区的医疗救治工作,统筹医疗资源,合理分工,组织医务人员培训及制定工作制度职责,协调病区医疗、护理、危重病人处理、转运工作10余次。

 

张淑玲

张淑玲,女,45岁,中共党员,商洛市政协委员,商南县医院副院长、副主任护师。

 

“8.15”疫情发生以来,主动迎战,一方面组织院感专项培训、落实来院人员管理、消毒隔离、工作人员及病陪人闭环管理、院感巡查指导等措施,提升医务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控救治能力,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指导阳性病例转运、检查、诊疗、留观、消毒及防护等工作流程。另一方面,全县大规模核酸采样,她在统筹人员调配、物资供应、标本转运的同时,不分昼夜地奔走于医院在主城区的近30个采样点,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点位工作的顺利进行。

 

王云

王云,女,39岁,中共党员,商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兼疫情防控办主任、主治医师。

 

2022815日商南暴发本土疫情,她丢下病重的父亲和年幼的孩子,吃住在医院。在保障医疗救治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防控细则,细化方案,组织培训演练,强化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深入科室督查,落实整改。在全员核酸检测及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中,她坚守岗位,认真研判、靠前指挥、分工明确,职责明晰,各环节配合到位,各项工作高效顺利完成。截至925日,组织全员核酸检测26场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15场次,学生全员核酸检测2场次,累计504561人次。

 

张勇

张勇,男,54岁,中共党员,商南县城关镇卫生院院长、外科副主任医师。“8.15”商南疫情暴发,他不惧艰险,承担辖区高、中风险区B类隔离人员转运工作、全员及重点人群核酸采样调度、防疫物资调配、两站一口疫情防控值守等工作任务,截至目前累计转运中高风险地区集中隔离人员、出舱人员等456人次、核酸采样调度42次,核酸采样20万余次,组织职工抗疫捐款4500元,为集中隔离点送医送药达251.5余元。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把医院预检分诊关口,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坚持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齐驱并进两手抓,守牢医院防控阵地,构筑了坚强的疫情防护屏障。

 

刘 钊

刘钊,男,26岁,商南县中医医院急诊科医生。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先后从事预检分诊、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8.15”疫情暴发,他黑夜出征入驻隔离点,每日对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信息进行摸排,监测他们的症状、体温,指导常规医疗感染防控、防护服的正确穿脱、医废收集转运和人文关怀以及心理辅导工作;及时推送协查信息、收集整理日监测体温数据、汇总上报各类报表。在集中隔离点上,遇到工作任务量大时,每日要接收隔离人员上百人次,他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细致耐心,坚守岗位。

 

罗玲莉

罗玲莉,女,32岁,中共党员。山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检验科检验师。“8.15”疫情暴发,她义无反顾冲到第一线,20日进驻城关街道办玖子碑集中隔离点,由于隔离点工作人员紧缺,她身兼数职,既要参与核酸采样,又要完成信息上报和人员转运工作,三项工作无一差漏,未发生交叉感染病例。截止913日,管控148人,累计核酸采样2500多人份。108日,结束隔离点的工作,又进驻方舱医院。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勇挑重担、践行使命,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曹正权

曹正权,男,50岁,中共党员。现任山阳县南宽坪镇卫生院院长、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自“8.15”疫情暴发以来,他舍小家为大家,积极主动参与镇政府《防控应急预案》《采样工作方案》的修订制定;多次在镇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谏言献策;开展线上宣传培训9场次;协助镇政府常态化做好重点区域消杀、重点人员排查等督查指导及政策宣传。先后选送8名采样人员连夜支援主城区,6名精兵及救护车分别支援病员转运、单位检测、集中隔离点、高速路口工作。完成12轮镇域、8轮重点区域、3轮在校师生的全员核酸检测和43类重点人群累计16.62万人次样本采集及安全转运任务。 

郑祥武

郑祥武,男,40岁,中共党员,山阳县人民医院检验中心主任、检验副主任技师。2022816日以来,主要承担山阳县大部分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连续1个多月不分昼夜奋战在核酸检测岗位上,合理安排科室人员分工,坚持24小时不间断检测,使检测效率最大化,准确检测,及时报告,为我县疫情防控提供了详实的依据。816日至916日区域核酸检测累计收到核酸样本235823管,1667546人份,检验中心核酸检测团队严格按照院感各项要求,规范操作,严把质量关,未有不良事件发生,较好的完成了本次区域核酸检测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了自己的力量。

 

王德民

王德民,男,42岁,中共党员,山阳县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内科副主任医师。疫情当下,作为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他积极参与发热患者的甄别与转运安排工作;指导预检门诊做好就诊患者的流调与导诊工作,确保患者就诊方便快捷和医疗秩序正常运转。他边工作边思考,梳理修订20余条流程与制度,堵塞工作漏洞。全县静态管理期间,王德民负责主城区群众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网络问诊共计805次,配送药品302次。保障了山阳县中医医院300多名住院患者的医疗安全和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和生命健康安全。

 

唐孝琴

唐孝琴,女,42岁,中共党员,镇安县医院胸外科护士长、外科副主任护师。819日奔赴山阳县,担任50人支援队队长,承担小河口镇、天竺山镇、十里铺镇、城关街道办翠屏社区四个区域的核酸采样任务。一到驻地后立即对队员们进行防护服穿脱、核酸采样等专业技能培训。她们每天凌晨4点准时集合出发,持续30天,克服人口散居、路途遥远、高温炙烤等种种困难,累计核酸采样69000余人份,个人采样4200余人份,圆满完成了任务。

 

张善波

张善波,男,40岁,柞水县下梁镇中心卫生院理疗科医生、中医执业医师。819日,他临危受命,担任抗疫小组队长,带领40人奔赴山阳县杨地镇支援,一到驻地后立即投入到紧张工作之中。他每天晚上1200集合队伍,凌晨3-4点完成采样任务,持续18天,共采核酸234000余人份,他个人每日采样量300--400人份。作为组长,他总是选择去最远的采样点。山路本就不好走,加之雨夜路滑,他不慎摔倒掉进路边草丛里,眼镜摔坏,腿也摔伤了,顾不上查看,坚持完成任务回到驻地才顾上包扎伤口。由于这个团队是由县医院、县中医院和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临时组建起来的,他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将队员合理分组,指定小组负责人,大大提高了大家的默契度和工作效率。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