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商洛市第三届最美医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11 16:29:19

11560

商文明办〔2022〕19号



各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卫健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卫生健康职业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前行,加快健康商洛建设,奋力打造“一都四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商洛日报社、商洛广播电视台、商洛新闻网联合开展商洛市第三届最美医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主办单位

市委宣传部    市委文明办       市卫健委

商洛日报社    商洛广播电视台   商洛新闻网

(二)成立评选领导小组

第一组长:李 波   市委常委、副市长

组  长:贾永安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副组长:李丹峰  马建琦      

成 员:张建军  闫玉宏  黄  强  何鹏超  杨  宁

     何锦辉  艾环环  张桂敏   陈培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卫健委,何鹏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何锦辉同志兼任副主任。

二、评选范围和奖项设置

(一)评选范围。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机构、行政部门卫生健康工作者和团队。

(二)奖项设置。拟评选表彰商洛市最美医务工作者50名,其中:医生10名、护士10名、公卫10名、卫监6名、村医14名;商洛市最美卫生健康团队10个。

三、推荐名额

本次评选实行差额推荐表彰。

(一)商洛市最美医务工作者推荐

1.县区各推荐候选人5—6名,推荐的人选中医生、护士、公卫、村医人员比例要一致。

2.市直卫健单位中,医院(含民营医院)、疾控等单位各推荐候选人3名,其他单位推荐候选人1名。医院推荐的人选中要兼顾医生、护士、公卫等人员。

(二)商洛市最美卫生健康团队推荐

县区各推荐2个,市直卫健单位推荐2个。援西援沪医疗团队由委医政科统一推荐,各地各单位不再重复报送。

四、评选条件

(一)商洛市最美医务工作者

1.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廉洁自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等问题。

2.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真诚为患者服务,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业务能力强,在本职岗位上获得广泛的认可。

3.长期以来工作在基层一线,坚守信念、恪尽职守、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4.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在疫情防控等关键时刻或者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

5.个人事迹详实、生动、感人,具有先进性、典型性,是本地本单位先进典型的代表。

(二)商洛市最美卫生健康团队

1.政治立场坚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工作制度健全,社会诚信度高,群众满意度高;

2.领导团队信念坚定,廉洁奉公,团结有力,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好,专业水平高,战斗力强;

3.工作中有新思路、新举措,形成较好的经验做法,取得突出成绩,起到典型示范作用。

4.应为各单位内设机构或因某项工作任务组建的团队,单位整体不作为评选对象。

五、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动员(7月上旬)。印发评选通知,在媒体发布活动公告,动员全系统积极参加评选活动。

(二)推荐初审(7月10日—20日)。各县区卫健局会同评选组织部门按照评选条件和报送要求对推荐对象材料进行初审,公示3天无异议后统一报送市评选小组。

(三)市级评审(7月21日—31日)。市评选小组对推荐候选人及团队进行资格复审,并组织专家综合评审后确定拟表彰人选并公示。

(四)表彰总结(8月1日—8月30日)。评选组织单位作出表彰决定,根据疫情形势,适时举办颁奖典礼,并持续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

六、报送要求

正式推荐材料包括:候选个人推荐表(附件1)、候选团队推荐表(附件2)、候选人推荐汇总表(附件3)、候选团队推荐汇总表(附件4)、所在单位开具的廉政鉴定(村医由乡镇卫生院开具、团队由所属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开具)。推荐材料表格电子版可在市卫健委官网通知公告栏下载。

7月20日前,各县区各单位将正式推荐材料电子版(包含Word版和盖章扫描版)统一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不符合要求材料将退回修改重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联 系 人:艾环环   张桂敏

联系电话:0914-2982880  

邮  箱:305163183@qq.com

七、工作要求

1.评选要面向工作一线,重点向在艰苦岗位、艰苦地区工作并作出突出成绩的个人或单位倾斜。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参评要从严掌握,往届已表彰人员、团队不再参评。

2.各地各单位要采取适当方式深入考察了解推荐对象,对推荐对象的政治和日常表现、事迹典型性和真实性严格把关,真正选树推荐一批先进典型。

3.各地各单位要严格遵守评选工作纪律,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如出现弄虚作假、违规操作,一经查实,取消参评资格,撤销所获荣誉。

 

附件:

    1.商洛市第三届最美医务工作者推荐表.docx

    2.商洛市第三届最美卫生健康团队推荐表.docx

    3.商洛市第三届最美医务工作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docx

    4.商洛市第三届最美卫生健康团队候选推荐汇总表.docx


                                 中共商洛市委宣传部

中共商洛市委文明办

商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商洛日报社

商洛广播电视台

商洛新闻网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