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健新闻

商洛市2022年市级质控中心工作会议在市中心医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6 16:08:43

19484

7月6日,商洛市35个市级质控中心在市中心医院召开2022年度质控工作会议。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中心医院院长李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7.6-李银山_副本600.jpg

讲话指出,市级质控中心在后期工作中,一要健全“一个体系”。要求各市级质控中心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对标对表指导各县区完成相关专业质控小组建设,做到体系健全化、工作流程化、问题闭环化,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二要落实“两项制度”。一是落实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制度。年底前,各市级质控中心要围绕质控中心组织建设、日常管理、质量控制、指令任务、经费使用、工作成效等多个方面向市卫健委进行年度工作述职,落实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二是落实督导检查、培训制度。要统一各专业质控标准,根据各医疗机构质控工作实际情况,适时深入各级各类医院开展针对性指导教学和培训。

三要坚持“三个建立”。一是建立系统化培训机制。各市级质控中心要将基层医疗机构培训教学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的重点内容,每年至少对各县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1次指导、帮扶和培训工作;二是建立年度目标绩效考核长效机制。各市级质控中心要以绩效考核指标为抓手,做好PDCA闭环管理,提升医疗质量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建立上下联动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市级质控中心在省级质控中心和县级质控小组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省、市、县各级质控组织加强学术交流互动、教学科研互动、新技术与新项目互动,实现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双提升。

会议由市中心医院质控科科长石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