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健新闻

商洛市卫健委积极开展信用宣传月活动

来源:法规科

发布日期:2022-07-04 17:18:45

18621

商洛市卫健委聚焦卫生健康信用建设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行之有效的方式和渠道,大力推进“信用宣传月”活动,广泛普及信用知识、开展诚信教育,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统筹部署 落实责任

按照市信用办工作要求,市卫健委安排法规科牵头,统筹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信用宣传活动,安排2名工作人员参加信用办在北新街组织的信用日宣传,同时,在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保院和疾控中心、中心血站等医疗单位内开展依法执业自查活动,为信用监管工作做好基础铺垫。

集中宣传,走近群众

参加市级信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采取设立咨询台、展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展示卫生健康信用建设成果,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70余人次,通过介绍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为什么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及信用对每个人会有什么影响等,引导居民树立“诚实守信 信用无价”的诚信理念,让诚信深入人心,自觉做一个诚信公民,同时也加深群众对卫生信用体系建设的了解。

内部宣传,提升成效

各医疗卫生单位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悬挂条幅、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摆放信用展板等多种方式,向广大职工和来院就诊患者宣传信用社会和个人诚信。截至目前,各医疗卫生单位共接受群众咨询180余次,发放宣传彩页2500余份,宣传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