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健新闻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党办

发布日期:2022-04-30 20:47:16

14186

4月28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叶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丁邦山同志代表委党组作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DSC_5345.JPG

报告指出,2022年全市卫健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叶朝阳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强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要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近期,主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严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二是强力推进重点工作。聚焦市委“一都四区”建设、“三百四千”工程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卫生健康“十项重点、十项行动”,统筹抓好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三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做好意识形态、公共卫生、生物安全、网络安全、保密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提高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四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要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全面落实高层次人才、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生补助安家费、提前晋升职级等优惠政策。五是持续加强行风建设。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卫健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之中,持续加强医疗领域作风建设,当好健康卫士,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