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商洛市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4-13 20:45:17

15612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2022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文明健康家家受益的良好氛围,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争做文明表率。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公筷。

争做健康卫士。培养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注重合理膳食,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戒烟限洒,重视心理健康,定期体检,及时就医,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做好疫情防控。

争做绿色标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清垃圾、清污水、清杂物,消除卫生死角,彻底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科学消杀鼠蟑蚊蝇。保持个人卫生和生活工作环境卫生整洁,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

争做环保先锋。积极参与绿色低碳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制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健康人生!



商洛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商洛市健康商洛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