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单位动态

商洛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卫健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2022-03-14 16:27:32

33224

3月1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丁邦山、副组长刘兴英同志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1-2022.3.14_副本.jpg

市支队党总支书记巩生啟同志代表支队班子做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对班子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随后,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丁邦山同志对支队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市支队对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提高认识 感悟思想 促进工作”“团结—批评—团结”“明确目标 落实任务”三个目的。具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重视程度高,准备工作实。去年已上报了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召开,达到了为完成工作提供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的前提。二是查找问题全,原因分析透。该查找的问题每人都有两三条,原因分析也到位。三是相互批评辣味浓,推心置腹情谊深。相互批评有严肃负责的态度,有同事之间的真情,有朋友之间的友情,没有人身攻击。四是问题整改措施实,结合实际方向明。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很明确,是从心灵深处进行了剖析,才能有此确实可以的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2-2022.3.14_副本.jpg

丁邦山同志对支队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来四点要求:一是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方向、时限,下来还要进行公示。二是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面治党。马上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和党建党风工作会,市支队要在各项工作已具有前瞻性的基础上,要把党建党风工作同卫生健康执法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班子成员要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三是扎实履职尽责,护佑人民健康。卫健执法和纪检监察工作有类似之处,卫生健康执法工作有医疗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等有六大领悟,工作任务重责任大,那方面都与人民健康密切相关,出了问题都会对人民群众的健康造成重大影响,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执法,要通过卫生健康执法工作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优越感提升。四是加强作风建设,维护良好形象。支队队伍素质很高,作风也过硬,但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容易反弹,要加强政治理论、执法业务的学习,紧跟形势,严格要求,不能知法犯法执法违纪。

最后,市支队党总支书记巩生啟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朱建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