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南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商南县科教体局

发布日期:2022-03-09 17:47:16

10570

近年来,商南县坚持把人才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着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使人才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社会创新的新“动力”。

一是聚焦“引”字,让四海贤能涌进来。该县先后制定出台了《支持人才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关于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商南县激励乡党回乡投资十二条措施》等政策文件,设立10个人才专项事业编制,累计招引公务员、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人才150余名。加大市场化引才、以才引才力度,依托工业园区、规模企业、工程项目等,采取兼职、短期聘用、项目合作、技术顾问、星期天工程师等方式,柔性引进专家人才30余名。

二是聚焦“育”字,让人才素质提起来。突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研讨班、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主任示范培训班等,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等方式,培训各类人才3000多人次。选派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赴溧水交流学习、争取溧水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来商南援建等方式深化“溧商协作”,加强人才交流,累计培育人才80余名。

三是聚焦“用”字,让人才生态优起来。深入开展“百名专家进百企”活动和“三百四千”工程,组织百名专家人才“一对一”联系服务企业,大力实施“千名人才创新创业”行动,累计指导申报市级人才示范点、院士专家工作站5个,争取科研项目资金700多万元,培育中小型科技企业21家。大力推进人才服务团“组团式”帮扶,聚焦产业、服务企业,组织10支人才服务团深入企业和产业项目一线,通过专题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送技术、送服务等帮扶活动300场次。

四是聚焦“留”字,让各类精英留下来。健全完善县级领导联系包抓人才示范点和人才专员制度,组织县级领导结对联系服务优秀人才38名,节日期间看望慰问优秀人才51名、兑现慰问资金6.8万元。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成功推荐8名优秀人才申报省市级人才项目,开设专栏刊发爱国奋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21期、优秀人才访谈节目12期,在各类媒体刊发人才工作信息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