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商州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全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监督巡查工作

来源:商州区卫健执法大队

发布日期:2022-01-21 11:46:46

32880

1月17日起,商州区卫健局、商州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

微信图片_20220121113554.png

本周监督巡查共抽检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27家。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分别就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清洁消毒、留观区设置和医疗废弃物管理、商州区疫情防控规定落实等多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预检分诊登记表记录不全,处方书写不规范,医疗垃圾处置不及时以及未能及时准确更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等问题。对存在违反商州区疫情防控规定私自出售“四类药品”的10家诊疗机构暂停执业活动,对医疗垃圾垃圾处置不及时的1家罚款600元,对处方书写不规范的3家提出警告。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均要求立行立改,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及时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121113601.png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实际,继续开展区域内巡查抽检工作,严格规范辖区内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降低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王璐阳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