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商南县妇计中心“两个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2-01-13 09:21:10

3397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商南县妇计中心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两个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20112142013.jpg

强化组织,凝聚合力。坚持支部牵头,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及时印发《商南县妇计中心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34名党员率先响应,亮身份树旗帜,积极组建驰援西安、医疗保障、后勤保障等3支党员先锋队,设立产科、产检中心、儿科、妇科、总务后勤科等6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并向全院发起《关于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后备队”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共同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钢铁防线。百余名干部职工不计生死、听令而行,主动请缨,庄严立下“军令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光辉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112142019.jpg

厉兵秣马,硬核出征。严格按照“四早”要求,专门安排医务科牵头负责,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不间断采取“线上培训+线下考核”等多种形式,强化对流调、扫码、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基本技能的业务培训,提升“应战”水平。全院80人的区域核酸采样、160人的流调队伍时刻蓄力储能,为随时出征打硬仗、打赢仗做好了战斗准备。作为商南唯一一家应急助产机构,妇计中心第一时间制定《应急助产机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应急助产、院感爆发等演练拉练,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织密了守护妇女儿童群体健康的防护网。

微信图片_20220112142030.jpg

守土尽责,彰显作用。自12月20日以来,先后选派四批、由党员带队共计26名技术过硬的医护人员驰援西安防疫,重点参与封控区、管控区市民的核酸采样、环境消杀以及集中隔离群众的后勤服务工作,累计采样22.5万人次。自12月27日商南实施“封闭式”管理以来,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急诊就医等实际问题,县妇计中心在认真落实《全面收紧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十五条措施》、严把预检分诊关、强化首问负责的同时,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作用,积极开通线上咨询问诊指导、线下24小时绿色通道急救,累计为居家人群提供孕前优生、孕期指导、儿童保健问诊服务500余人次,专车接送出入院患者315人次,很好做到了疫情防控“零感染”、急危重患者救治“零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