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政府信息

全市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动员培训会议召开

王青峰出席并讲话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13 08:49:25

38828

1月12日,全市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动员培训会议召开,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培训全市流调工作人员,动员流调队伍规范、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权雅宁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西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和流调工作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支援西安、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流调队伍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为全市、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流调溯源是切断疫情传播链、防止疫情蔓延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要加强流调队伍业务技能培训,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运转、全面排查、精准管控、形成闭环”,迅速切断传播链条。要快速、准确、严格抓实抓细流调溯源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打好整体仗、合成仗,确保流调全面覆盖、管控措施精准。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局局长要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公安、卫健、工信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加快构建流调溯源扁平化指挥体系,形成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要建强流调队伍,建立数据网络,加强培训演练,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问题。要加强对流调人员的关心关爱,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及早谋划,做足准备,为流调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相关专家为与会人员作了《流行病学调查》《全市公安机关疫情流调溯源工作要点》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