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拓展货源 守法经营 “菜篮子”保供稳价从我做起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1-13 08:54:29

19117

各相关经营者、各价格监测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西安疫情防控正进入攻城拔寨阶段,我们的近邻河南洛阳、许昌等地相继发生疫情,这对我市保供稳价货源供给工作增加困难和影响,为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畅通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链条,确保市场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蔬菜等民生商品供应秩序正常和价格稳定,我们向全市相关企业、经营者提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要加大自我防护以及对所属员工的宣传教育,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西安、河南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商人员的疫情摸排报告,遵守所在小区及进货地、经营地疫情防控措施,对经营场所定期消毒消杀,严格落实行程码和健康码查验,与全社会一道联防联控;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积极配合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市场价格监测。发现有市场波动隐患、趋势和苗头;或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中存在问题、漏洞等,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并自觉提示广大消费者,我市民生商品库存充足,请大家理性购买,合理消费。

三、积极组织货源,满足市场供应,保障市民正常生活需求。充分发挥商贸流通企业主渠道作用,拓宽货源渠道,加强产销衔接,保障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切实提高应急保供能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给足、品种全、价格合理。

四、守法经营,遵守各项价格法律法规政策。严格执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的指导意见》(陕市监发【2021】545号)中的涨价幅度控制要求和违法行为认定标准,合法合理确定商品销售价格,实行明码标价,杜绝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共克时艰,你我有责!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面做好我市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商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商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商洛市商务局                    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