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单位动态

全省医疗卫生行业多元化监管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班第二期在商洛顺利开班

来源:市卫健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2021-11-25 16:26:05

5003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陕西省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及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提高综合监管相关工作效能,落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主体责任,经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卫健委安排,由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主办,商洛市卫健委、商洛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协办的全省医疗卫生行业多元化监管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班第二期在商洛市举行。

主席台1.jpg

2021年11月25日上午,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高曼琳副主任讲话,商洛市卫健委古金卓副主任致辞,商洛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党总支书记、一级调研员巩生啟同志主持开班仪式,省级7名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咸阳、铜川、延安、韩城、神木卫健行政部门、监督机构和省直及商洛市直属直管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相关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本期培训。

培训全景.jpg

商洛市卫健委古金卓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商洛历史文化、市情优势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等情况。并强调本次在商洛组织举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班,充分体现了省卫健委、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卫生健康执法工作的重视,也必将推动全省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卫生健康执法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省专家-高曼琳.jpg

高曼琳副主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做好医疗卫生行业多元化监管和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工作对保障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至关重要,事关广大医疗执业人员队伍建设,事关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大局,事关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所以本次培训的开展也显得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培训能指导各级卫健行政部门、监督机构和医疗机构进一步理清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的思路,明确各自的职责职能,有效提升医疗卫生行业依法执业、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商洛市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及卫生健康执法工作,全力保障健康商洛建设,努力为健康陕西建设贡献商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