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单位动态

商洛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召开全市卫生健康执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5 22:36:44

53772

为贯彻落实省卫健委 省财政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基层 12 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水平参考标准的通知》(陕卫公卫函〔2021〕497 号)文件精神,有效利用今年最后的两个月时间,弥补商洛今年因汛情、疫情处置耽误的工作损失,进一步推进卫生健康执法工作有效开展,我支队于2021年11月4日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执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图片3.png

会议由支队总支书记、一级调研员巩生啟主持,市、县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近80人参加。会议首先由市支队三位分管领导分别就执法办案、双随机抽检、信息报告、卫生监督协管、网络学习培训等稽查信息、业务工作方面;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职业卫生工作在提升、中小微用人单位相关信息上报等方面;学校生活饮用水、冬季传染病防控,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等学校卫生、医疗市场卫生工作方面对各县区工作完成情况逐一进行了通报点评,督促抓好查漏补缺全面推进。

图片4.png

最后,巩生啟同志就今后的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满怀信心,提振士气。要坚决克服和拼弃消极被动的负面影响,杜绝“不会干不愿干不敢干”的问题,以最近部分项目资金落实和省上12 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水平参考标准文件出台这两个增强信心、提振士气的动力源泉为契机,以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和改进作风《十八条措施》为标准,倍加珍惜组织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干事创业、施展才华、为民奉献的平台,在卫生健康执法这个小岗位上体现大使命。二是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有多大的担当就能干多大的事业。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领”在前,“导”在后,当领导就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干部,“干”字是第一位的,要用工作实绩说话,用结果说话,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三是查漏补缺,完成任务。要把市政府在今年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中推行的“人盯人+”管理模式引用到我们卫生健康执法工作中,积极探索“人盯事+”管理模式,突破传统管理机制,因事施策,因人定事。目前县区人少事多,要整合人力资源实行统筹安排。在各位分管领导讲的基础上,各县区要进一步的对具体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积极推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重视职业卫生监督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朱建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