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单位动态

商洛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2021-11-05 22:31:22

53498

为进一步提高全支队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等,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2021年11月3日下午,我支队特邀请陕西致力诚消防知识培训中心主任讲师周涛,为全支队人员开展了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图片1.png

培训老师重点讲解了2021年《安全生产法》亮点解读、消防安全五个一、火灾分类、常用灭火方法等,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工作日常管理、平常检查、规则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期间,职工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培训老师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还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图片2.png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支队职工的消防安全法律知识、火灾防范意识和灭火技能,后期我支队计划联合商洛市中心医院儿科医院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消防技能实操演练,为创造了一个平安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不懈努力。(商洛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  朱建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