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健新闻

强化督查抓落实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08-20 16:15:29

46790

---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全面完成


为贯彻落实7月31日全省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8月13日-17日,由市卫健委郝玉锋副主任带队,抽调基层卫生健康科、医政医管科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依次对商南县、丹凤县、商州区、山阳县、柞水县、镇安县6个县区28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图片1.png

郝玉锋副主任在深入村卫生室督查时强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的哨点作用,是降低疫情传播和扩散的关键环节。他指出,从督查情况看,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各县区卫健局、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底。他要求,各县区卫健局要认真落实市卫健委《关于加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督查反馈问题,督促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抽调县级专家成立检查组,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发热诊室、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医疗废物管理等重点环节开展地毯式检查,查漏洞、补短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