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商洛市洛南县卫健局系统:用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洛南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1-08-19 09:44:01

6361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洛市洛南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始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一线,就近期预防新冠疫情接种服务和“十四运”洛南段自行车赛道沿线医疗卫生保障服务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督查落实。

近日,随着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意识进一步增强和疫情防控需要,根据全县统一部署和要求,该县由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和城关街道卫生院工作人员参与,组成监督检查组,先后对城关街道城区各预防接种点就群众测温、扫健康码、佩戴口罩和工作人员力量配备、工作纪律、操作流程及物品保障等方面实行严格监督检查,特别是疫苗配送流通、入库登记、接种前的健康检查、接种人员资质、安全接种不良反应报告、医疗废物的收纳与集中处置等环节进行详细检查。同时,还就为接种人群免费提供备用口罩、加强接种后留观、备足健康卫生的饮用水等提出监督意见,要求负责接种的单位认真整改、创造条件,为群众提供优质安全有效的疫苗接种服务,真正把疫苗接种这个利民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接着,督查组还深入“十四运”自行车赛道洛南段的蟒岭绿道及音乐小镇“878”音乐酒店,就疫情防控、公共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经对酒店消毒记录、来客登记、扫码测温等管理情况详细查看后,要求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建立健全长效的卫生消毒管理制度等,给参赛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和外来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优美舒适的食宿环境。

同时,还要求赛道沿线的腰庄、窄口、唐村三个村卫生室要设立医疗保障服务点,并强调指出,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必须熟悉基本的清创缝合和必需的医疗救治服务,且配备必要的急救药品和相应设备,树立大局意识,具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真正体现在为群众所办的一件件好事、实事上。(洛南县卫健局 刘军民 刘淑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