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商南县卫健局“六学”标准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商南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1-08-11 09:11:24

63921

3月以来,商南县卫健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以“六学”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健康商南”建设深入开展。

调研实践学,办实事讲奉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建党百年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调研活动。一是卫健系统科级干部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群众“急难愁盼”之事,深入一线广泛调研,每人向卫健局党委提交一份《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报告》,力求做到切实可行。二是全系统党员干部逐人列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逐人建立台账,实行有序管理,确保为民办事落到实处。三是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卫健局党委对卫健系统4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并进行了慰问。局属各支部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访谈等形式对20余名生活困难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畅谈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宝贵经验,感悟党带领人民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巡回宣讲学,汲取智慧力量。一是局机关带头,系统各单位积极跟进,坚持每周集体学习一次党史学教指定重点内容,通报一次工作进度,梳理一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部署一次当前重点工作,实现学习、工作互动双促进。二是推出“不忘初心跟党走、百年追梦感党恩”学习套餐。建立以支部为单位的学习阵地20个,组织订购“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350套,举办读书班、巡回宣讲30场次,在全系统营造“五讲四美三热爱”、“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三是开展党史我来讲活动。科级领导、股室长带头自备精品党史课,开展活动11期,谈学习体会,谈学习感悟、找工作方法,以学促干。四是邀请县“五老”讲师团老党员,结合自身亲身经历讲党史,现身说教谈感悟,促进学史践悟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典型示范学,传递榜样力量。一是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评选推荐工作,全系统共推选优秀共产党员27,其中,县委县政府表彰2名,局党委表彰25名。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6个,因抗疫有功破格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20名。在全系统营造学有榜样、干有方向的工作氛围。二是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张淑珍同志学习。学习她“种一片树,富一方百姓”坚定信念,学习她开拓创新,南茶北移,建立“中国茶叶之乡”的决心,学习她艰苦创业,一生无私奉献山区谦虚谨慎的情怀。三是结合“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扎实开展“五个走在前”创建,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奋力推进商南卫生健康新局面。

艺乐活动学,扩大学习氛围。一是开展“党旗飘扬引前行,医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建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活动,以文艺演出促学。二是在全卫健系统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三是联合县委宣传部,老年体协,在县文化广场开展“百年风华铸辉煌·一颗红心永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大赛,卫健系统各单位纷纷参赛,其中卫健党委代表队参赛节目荣获第二名,卫健局荣获优秀组织奖,以参赛提高跟党走的决心。

红色教育学,传承红色基因。一是县卫健局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题电影《建国大业》触动灵魂学。二是组织全县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参观党史展览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寻找初心。三是动员党员干部制作党史“微视频”,畅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感悟,在奋进中彰显担当作为。四是结合卫健工作职能,采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走革命道路、聆听革命历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义诊志愿服务走基屋等方式,进一步筑牢卫健队伍的政治忠诚、再现医者初心、激发担当作为。

剖析交流学,提升学习效果。一是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深研细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撰写学习心得,分享交流学。二是组织全县医疗机关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到县医院、妇计中心、疾控中心、富水、试马中心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观摩学习,通过看、听、比、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相互提高。三是结合省市巡查,“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活动,认真剖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以“学”促“做”,以“做”验“效”的目的,确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商南县卫健局 何锋、杨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