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健新闻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医疗救治暨十四运医疗保障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8-05 09:58:02

44073

2021年8月4日上午,商洛市卫健委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全市防汛救灾医疗救治暨十四运医疗保障工作培训会”,对当前防汛救灾医疗救治和十四运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邀请市中心医院两位专家对全市350余名医护工作者,进行了淹溺急救、创伤急救处理等业务知识培训。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医疗救治和“十四运”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抓紧修订完善各种医疗救治方案、预案,对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进行预测和推演,使方案、预案更加切合实际,更具操作性。要抓紧搞好医疗救治应急演练,以检验医疗救治应急方案的有效性、应急准备的完善性、应急响应能力的适应性和应急人员的协同性,找准问题、精打细磨,确保应急响应、万无一失。要做好医疗救治物资的储备工作,抓紧补充,足额储备,确保医疗救治的物资供应。要不断加强应急医疗救治队伍建设,在建立医疗救治工作专家组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应急医护人员的储备和培训,同时建立机动医疗救治工作队、灾后巡诊工作队。要严守工作岗位,服从安排、服从调配,要严格执行工作方案及上级下达的调度运用计划,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参赛队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商洛市卫健委医政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