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柞水召开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柞水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1-07-20 16:20:58

65452

7月19日下午,柞水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在县党政机关大院2号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大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大志主持,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副县长刘作荣,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卫健局、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县疾控中心、县卫健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在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镇办党(工)委书记或镇长(主任)、分管副镇长(副主任)、业务干部,各镇办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

会上,县卫健局局长鲁家春通报了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各镇办主要领导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一是认识上要再提升,疫苗接种是目前最有效的疫情防控途径,是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的基石;二是宣传动员工作要再加力,要不断创新宣教模式、手段,实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三是摸底排查工作再加力,要整体推进逐村过,尤其是暑假期间返乡的应接种学生,要进行深入细致的宣传动员疫苗接种;四是在规范接种上再加力,确保科学合理、服务便民、接种安全;五是在二维码的检查管控上再加力,“二码”联查,在重点公共场所、县镇便民服务大厅和各行各业以及各职能部门单位服务窗口的入口,设立扫码检查核查点,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接种意义,落实好行业、部门和单位的主体监管责任;六是责任落实上再加力,倒排工作期限,严格按照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负责打针的责任划分原则,进一步夯实疫苗接种工作主体责任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各镇办和各部门要站在更好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二是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要充分摸清应接种对象底数,强化宣传动员,确保任务到单位、安排到时点、责任到岗位、宣传到家户,做到全县人群应接尽接;三是进一步加速疫苗接种。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务必疫把苗接种工作亲自拿在手上,算清时间账、任务账,采取得力措施,整合各方力量,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四是进一步严格督查问责。由县卫健局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办对疫苗接种工作进度状况进行督查,对因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接种进度严重滞后或因疫苗异样反应处置不当等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将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从严问责,以确保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有效快速推进和全县疫苗接种任务按时全面完成。(柞水县卫健局   吴履山 李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