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镇安:永乐街道增设新冠疫苗接种流动工作站

来源:镇安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1-07-15 15:55:36

66158

为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便群众尽早接种疫苗,近日,镇安县永乐街道增设新冠疫苗接种流动工作站,组建疫苗流动接种队,进村入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7月14日,笔者在杏树坡村看到,新冠疫苗接种流动工作站按照要求,规范划分了疫苗接种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咨询区等区域。前来接种的群众在镇村干部的引导下,分批排队依次进行登记、有序接种,从排队进入登记区到接种疫苗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流动接种站现场还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点,配备了急救器械、药品和救护车。接种点使用的疫苗从储存、配送、运输、使用都有严格的要求,所有疫苗实行24小时温度监控。

群众纷纷表示:“现在不用跑那么远,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真是方便,在地里干农活,歇个伙来把疫苗就打了,农活疫苗两不误,党和政府为咱老百姓着想真是太细心了。”

据统计,当天该流动接种站共完成接种280余人次。(解启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