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柞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传统洗礼

发布日期:2021-05-30 09:12:59

96629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

 

铭记历史印记,坚定理想信念。

 

忠诚党的事业,践行使命担当。

 

服务百姓健康,谱写时代华章。

为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活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和勇于担当作为,弘扬新时代共产党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529日,柞水县卫健局党委组织全县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和机关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山阳县小河口镇袁家沟革命红色基地,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现场教学活动。

活动当天,在革命红色基地党史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各个展厅、陈列室、烈士陵园和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纪念碑进行参观学习,一边聆听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一边阅读革命文字记载,瞻仰革命先烈图片及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战斗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脊梁和高尚的爱国革命为民谋幸福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党性教育和心灵思想的洗礼。

集体向革命烈士墓敬献了花篮,聆听了红二十五军在袁家沟伏击战中,英雄烈士们无谓牺牲、英勇善战的革命事迹,追忆革命峥嵘岁月的伟大征程和无数共产党人、革命战士,为了建设一个独立自主、民主自由、人人平等、没有剥削和压迫的伟大新中国,他(她)们一个个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从192171日上海南湖红船起航,到1949101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历时28年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伟大历程。

在鄂陕边区苏维埃政府纪念碑和鲜红的党旗前,46名卫健系统共产党人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党的卫生健康事业。

参观红色基地结束,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家春讲,通过本次山阳县袁家沟革命红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让我们今天来参观学习的卫健人,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补了精神之钙,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奋进商洛”主题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意义及认识。他强调,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全县卫健系统卫健人,就是要立足当下、着手长远,有效解决我们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征程中,存在的医疗服务与群众健康日益增长的需求差距,和群众看病就医难、看病贵的等问题,看看刚才参观的袁家沟红军医院,是那样的简陋艰苦、缺医少药,更不要说最起码的医疗条件,现在我们卫健人在这样好的工作环境中,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工作,还有什么理由在服务百姓健康工作中让群众不满意。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以人民健康服务为中心,是我们所有卫健人的服务根本宗旨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铭记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作为、只争朝夕的工作激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好、互推共进,持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奋力推进年度卫生健康工作目标任务又好又快落实。

(柞水县卫健局  吴履山 孟远政 郝乾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