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柞水县卫健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10 11:58:31

98277

为进一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工作始终走心走深走实,69日下午,柞水县卫健局党委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了第六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家春主持。

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阳,领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建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李朝阳副局长并结合我县传承中医药学及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现状,与健康柞水、健康中国的有机衔接及合力推进,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丫丫,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条例》,并就结合全县卫健系统工作实际,立足行业,立足本职,立足岗位,从严治党、强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全县卫健系统发起来庆“七一”“红心向党 守护健康”主题活动号召。

党委委员党建指导中心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党力,组织学习了中共一大会议精神,19217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望志路106(今兴业路76)召开,参加会议的13位代表,代表了当时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58名党员,共产国际2名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进行到中途,因遭到法租界巡捕的袭扰而被迫停会。8月初,中共一大代表们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在一艘游船上继续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中共一大的胜利闭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力量。

201710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瞻仰上海一大会址仅有18平方米的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习近平听取了中共一大召开过程的介绍,询问中共一大会址保护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情况。总书记说,毛泽东同志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这个比喻很形象,我看这里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党委书记局长鲁家春,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531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提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的会议精神。鲁家春强调,“三孩”政策的开放,这是中共中央为“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我们全县卫健系统一定要立足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坚持政策导向和为民服务宗旨,宣传好、落实好,切实提升群众的生育意愿,竭尽所能提供卫生健康便捷优质的全程生育服务,以消除家庭生育的后顾之忧,尽快让配套支持措施在我县落细落实落地。

会后还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年对卫生健康工作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及庆“七一”系列活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柞水县卫健局  吴履山  孟远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