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属单位动态

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开展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和新冠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7 15:35:48

90026

针对目前全国范围内新冠疫情有所反弹,问题多数出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思想上麻痹、措施上不实不细等方面的情况,64-5日,商洛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巩生啟支队长带队,三级调研员王安祥,业务管理科、执法四大队、镇安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和卫生监督员参加了对基层乡镇、村卫生室的督导活动。督导组先后在庙沟镇卫生院、永乐街办太平村卫生室、县大队开展了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和新冠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督导组按照卫生健康监督协管工作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重点从镇办协管的组织管理、项目管理、项目实施、资金管理、档案管理几个方面为重点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医疗机构许可情况和执业人员资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静脉输液和抗生素使用、首诊负责制、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发挥、医废处置等内容的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或提出了整改落实意见。

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静脉输液和抗菌药物使用备案以及有关协管业务培训等问题,建议县大队及时向县卫健局汇报,以引起医政、疾控等方面的重视,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全县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氛围,为确保一方净土助力护航。

(商洛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