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中心医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发布日期:2021-05-27 08:52:53

10589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中心医院严格落实中省市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堵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使群众就医更舒心”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立足院情,确定目标任务求实。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看病就医问题,围绕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确定了持续改善医院环境、优化就医流程、改进服务态度、缩短检查等候与出具报告时间、部分学科开设周六门诊、恢复专家门诊、开设多学科门诊、专家常年下基层、做实出院随访、加强公众健康教育10项工作。并以此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文明优质服务创建活动,印发《文明优质服务标兵及科室创建工作方案》,计划每季度评选文明优质服务标兵10名,文明优质服务科室4个。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和整改台账。各科室结合实际推出3条以上便民惠民措施向患者公示,全院汇总共计390条。

二是丰富措施,优化便民服务唯实。升级微信掌上医院,增添预约挂号、充值缴费、查询报告、核酸检测预约等功能;开设一元挂号医药联合门诊,由临床药师与医师共同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个体化用药指导;开设周六门诊,为中小学生和上班族就诊提供便利;起草编撰《商医人文服务指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不同岗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标准、流程、要求作出规范;在院内公共区域及各科室醒目位置张贴、放置病案复印流程宣传贴纸和立牌,让出院患者少走弯路,并对外地患者提供病案复印邮寄服务。在医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商医优势学科、主诊专家导引”专栏,方便患者精准就医;开设“商医话健康”专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不同疾病的预防、自救和诊疗知识;开设“商医微光”栏目,挖掘宣传在医疗服务过程中涌现的点滴感人暖新闻,提升医院人文服务影响力。积极开展医联体下基层、大型义诊、科普宣传等活动,不断提高群众防病意识;深化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深入推进环境亮化美化工程,精卫中心积极申报市级园林单位,持续做好每月一次的7S检查评比,医院诊疗环境不断改善。

三是常抓不懈,改进行业作风务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与各党支部、各科室签订《目标责任书》;及时传达中省市作风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印发《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明确了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3方面、8项具体整治任务及工作措施、牵头科室;狠抓合理用药及医疗质量管理,对药占比超标、药品费用绝对值排名前十位的科室及个人进行约谈;持续做好每月一次的第三方满意度调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医院工作作风稳步向好,患者满意度持续上升。       

(市中心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