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注意!商洛市疾控中心告市民健康书

发布日期:2021-04-08 09:30:58

50850

 


近日,云南省瑞丽市新增数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时隔多日以来,全国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提示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商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一、近期从云南省瑞丽市来(返)商,或与瑞丽指挥部公布的患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商人员,须立即向所在单位和(或)居住地社区(村委会)登记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工作。如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二、近期市民如无必要不要前往瑞丽市,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商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或)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严格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要求执行。

三、假期期间,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陡增,请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假期出行游玩的市民,进入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倡导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口鼻,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四、进入医院、商场、农贸市场、客运站等重点场所,要佩戴好口罩,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扫码,测温和手卫生工作。

五、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疫情还未结束,请广大群众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我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均经过验证。目前我市已开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114个,后续还继续增加接种点。本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为全市18—59周岁的健康成年人群,下一阶段还将进行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全部为免费接种。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相互告知,尽快携带有效身份证于就近接种点预约接种。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商洛市新冠疫苗接种点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