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政府信息

郑光照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心怀“国之大者”守住生态底线 坚决扛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发布日期:2021-04-22 09:18:23

6839

4月2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守住生态底线,坚决扛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副市长周秀成主持会议。

郑光照指出,秦岭保护无小事,容不得丝毫马虎、半点大意。商洛作为全省唯一全域处于秦岭保护区的市,保护秦岭生态的要求更高、标准更严、任务更重。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扛稳扛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

郑光照要求,要广泛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社会公众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绿色生活的行动自觉。要紧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巩固大气环境质量,扎实做好重点流域综合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工作,落实长江禁渔十年行动,加强土壤污染、地下水超采等治理和修复。要严格执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规划》,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巩固,持续推进秦岭“五乱”整治,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要深入推进绿色循环发展,严格产业准入清单管理,推动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培育高质量发展绿色增长点。

郑光照强调,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落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好环境网格化监管平台作用,强化环境网格化监管体系联动运行,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强化联合执法和考核问责,建立合力共治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有关内容和《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