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柞水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暨医院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11:24:03

13560

为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全面贯彻中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3月19日,柞水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暨医院管理业务培训会,在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多功能大厅召开,大会由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家春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直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各卫生院院长、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乡村医生代表和局机关各股室长。

会前组织各参会人员,参观了陕西欧珂药业有限公司的制药车间、药品展示大厅,和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展厅、生产药品展示区和中草药标本展馆。让学员们领略到了中医药学、中医药康养、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充分认识到重视中医药、发展中医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正创新,发扬光大,更好的运用中医药治疗基层常见病、慢性病为民祛疾疗疴护康健和促进全民健康。

会上县卫健局副局长李朝阳,宣读了《柞水县医疗卫生服务有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就做好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本次医院管理业务培训明确了纪律、提出了要求。

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家春,作了题为《拼博奋进,不断努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动员讲话。他指出,要以“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夯实卫生健康工作基础,落实好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一要正确对待已取得的成绩,吸纳好经验,再创新业绩,以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保障健康的需求。二要敢于正视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要以“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要切实立足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排查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着力加快解决现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立行立改、一改到底,切实把问题彻底解决好。三要面对困难不退缩,勇于创造条件克服困难。要凝心聚力、合力克难、奋力推进各项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进程,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解决工作中的困难,紧紧围绕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各自实际,从患者需求出发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持续加强作风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着力改善服务态度,严格执行各项工作标准,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让患者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会后就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国家级名老中医工作室建设单位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师承博士生导师吉海旺教授,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健康服务业职业人才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陕西省健康管理行业促进会会长杨彦玉,分别就基层医疗单位业务管理能力的提升作了精彩的授课。  

(柞水县卫健局  吴履山  黄钊  王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