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柞水召开全县卫健系统警示教育 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10:01:52

11232

2月25日,柞水县全县卫健系统警示教育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在县卫健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大会由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家春主持,县疾控中心、县卫健综合执法大队、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和各镇办卫生院负责人、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大会。

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磊,组织学习了省纪委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市纪委监委编印《商洛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录》《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部分篇目,以及县纪委《关于对查处3起森林火灾问题的通报》。

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丫丫、县中医医院院长程光军、凤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汪光峰、县局机关干部安国军,分别就本次开展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整顿活动进行了个人心得交流发言。

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家春,就全县卫健系统2021年春节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和重点强调。 他指出,本次为期一周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抓的早、动的快,各单位从领导到一般干部职工普遍高度重视、思想认识明确,学习系统深入,通过集中领学、个人述职述廉等形式,做到了学有所获、触动灵魂;在学、查、改、治上不等不推,不怕揭短亮丑,问题短板查找精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治,使学习教育整顿工作从一开始就联动有力、见实效。对存在只满足于学一学规定内容,缺乏入脑入心的学习和思考,忽视党员干部思想素质的提高和工作作风的转变;个别单位没有很好地处理学习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的关系,认为开展这项工作是务虚的工作,怕影响业务等问题,要进行督察其立即补课,继续做好整改工作。

同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卫健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他强调,一是牢固树立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思想,持之以恒抓好全县卫健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二是健全完善和落实制度,形成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明确“一把手”负总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作风,形成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机制。各单位要始终把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和教育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通过强化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标准的自觉性,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教育机制。深化拓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成果,常态化开展作风巡查,发现有责不尽责、作风不严不实行为,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快查快处、通报曝光;对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督促责任落实,推动作风严紧实,建立常态作风整治机制;三是聚焦行业突出问题,锲而不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训、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决杜绝工作中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严肃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优化服务,大力加强行风建设,扎实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持续落实好各项便民惠民政策措施,全面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服务行为,着力打造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卫生健康行业。

会后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堕落的新星》。

(柞水县卫健局  吴履山 王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