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健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张英锋:当好脱贫攻坚路上的健康卫士

发布日期:2021-03-17 14:15:26

13598

张英锋是市卫健委流动办主任兼健康扶贫办主任。2017到2018年两年间,他被派驻担任镇安县庙沟镇五四村第一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英锋自觉担起驻村脱贫攻坚和全市健康扶贫的双重责任,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21年2月25日,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张英锋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扎实落实包村扶贫责任,组织修订了全村产业发展规划,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走产业脱贫之路。他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五四村配备5名健康扶贫信息员,为镇村卫生院购置多功能彩超等多种医疗设备,方便了群众就医。2018年,张英锋被镇安县委县政府表彰为优秀第一书记。

 2019年担任市卫健委健康扶贫办主任后,张英锋全力推进健康脱贫工作。期间完成了7个摘帽县4484份水样的检测任务。5年累计为701个贫困村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指导全市卫健系统出台了慢病签约服务、大病救治、健康商洛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帮助全市3.56万户因病致贫户全部实现了脱贫。

采访 市卫健委流动办兼健康扶贫办公室 主任 张英锋:我深知,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凝聚着组织对我的信任、鼓励和期望,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全市卫健系统所有干部,对这份来之不易荣誉,我将倍加珍惜,戒娇戒躁,感恩奋进,和大家一道用心用情用力干好本职工作。(信息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台  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