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健新闻

商洛市卫健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19:50:31

13258

今天(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市卫健委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袁景琳告诉记者,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感触良多,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自豪和骄傲。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坚定了他的理想信念,激发了他干事创业的激情。作为一名卫生健康工作者,他要向先进人物学习,在健康商洛建设和乡村振兴中,履职尽责,立足新发展阶段,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健康商洛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应有力量。

市卫健委基层健康科科长冀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一名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者,我将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和先进为榜样,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为工作导向,以乡村振兴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提活力,全面推动基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林建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卫健干部,他既是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也是亲历者、见证者。8年的脱贫攻坚进程中,全市卫健系统围绕健康扶贫和基层医疗有保障的目标,绘蓝图、作文章、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全力保障因病致贫群众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尤其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卫健系统既要应对疫情,又要完成健康扶贫,坚持两项工作一起抓,两个硬仗一起打,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同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今后工作中,他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疾病防控体系、卫生应急体系和医疗保障体系改革,持续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救助和医疗救助等“三重保障制度”,下决心从根本上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市卫健委流动办主任兼健康扶贫办公室主任张英锋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信息来源:商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