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丹凤县卫健局“四统筹”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20-11-16 11:02:52

8344

商洛新闻网讯:117日,丹凤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卫健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论述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形势变化,深刻阐释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县卫健系统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县卫健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员抓学习,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县卫健系统落地生根。要坚持全面抓宣讲,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理论阐释,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指出,全县卫健系统要以全力抓好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聚焦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统筹做好当前健康扶贫和驻村扶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国、省成效考核;统筹做好当前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当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优质服务基层行”等卫生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统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和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